網頁

星期四, 4月 17, 2008

綠地 夜間照明 廿四號地段公園民眾畫藍圖

廿四號地段建成後,約佔地萬呎的公園應該能發揮什麼樣的功能?約三十名社區民眾十六日晚在廿四號地段的公園設計會議中表示,綠地、夜間照明、兒童遊樂場,能顯現中國文化特色等最重要。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和新波士頓基金公司(New Boston Fund, Inc.)合作發展的廿四號地段,十六日晚在信義大廈的社區室,舉辦了一場設計座談會,邀請社區民眾就大家理想中的廿四號地段公園,表達意見,負責園景(landscaping)Crosby/ Schlessinger/ Smallridg的伍丁(Groff Wooding),以及廿四號地段的建築公司Goody Clancy的普勒(Jefferson Michael Poole)將把社區民眾的意見,整合進他們的設計圖中,預計未來數週內,再在社區會議中把初步設計圖拿出來讓社區大眾品評。

伍丁及普勒在會中說明,由於地型情況,以及停車場將設在大樓地下,這一公園必須設計成有三個不同高度,和地面平高的部份約有二千多平方呎,中間這一層最大,約五到七千呎。伍丁在做說明時,還用幻燈片給出席者提示,指公園設計可利用燈光、裝置藝術、植樹等來美化環境,提供不同功能。她也提出未來公園的日照充足,可能須要植樹來增加遮蔭功能,冬天應可做何用途,則須民眾發揮創意,提供意見。

華埠居民會的倆名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執委余顯生、陳丹心、余秀情、李新鵬,周創業,華信屋的共同主席李子媛,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王英健,華人經濟發展協會項目經理雷展灝,市府華埠及皮革區發展顧問委員范王柳娥,華人前進會成員等,十六日晚約有三十名社區民眾出席。

出席民眾分成四組,就主辦單位提供,中英文並列的提示做討論。這些提示包括,在廿四號地段的中心開放空間,民眾希望有那些活動,例如適合散步、靜作、運動等,大家希望看到的廿四號地段是適合用來聚會、活動,或是一片開放綠地,該有什麼樣的設計特色,包括文化、歷史等。

四組人討論後,確有不同偏重,其中四組人都認為很重要,具優先性的功能包括應有可讓小孩子們玩耍的兒童遊樂場,能為華埠提供區內幾乎不見的綠色天地,整個公園設計應能反映華埠的歷史及中華文化,應有公共藝術品,應有供民眾休憩的長板凳,應是個一年四季都可使用的場地等。

圖片說明:

廿四號地段公園將分三種不同高度。(菊子翻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員張冬(左五),為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四)等人做翻譯,並帶領討論。(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