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2, 2008

大波士頓文協兩國樂團獨奏會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兩國樂團日前舉辦獨奏音樂會,為團員提供獨奏及互相觀摩機會,以期團員切磋技藝,提升演奏技巧。

當天有十八名團員演出。兩團還安排了一場切蛋糕生日會,並邀及既是家長,也是京劇名家的朱友珍,為團員們講解在舞臺上的禮儀及化妝等注意事項。

表演團員中,新進的年輕團員朱同桐,學古箏才一年半,彈奏〈豊收鑼鼓〉就已能展現穩健台風,賴欣洁的笛子曲<青藏高原>,賴安洁的琵琶曲〈月兒高>,以及陳冠潔、陳冠宇、梁俊榮、王柏凱等人以二胡陸續演奏<喜唱豐收>、〈拉駱駝〉、〈空山鳥語〉、〈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等,各有可圈點處,可改善處。

當天值得一提的是打擊手新團員譚鼎翰,黎德高及朱同桐。他們演出的〈鼓段〉,顯然已把老師張鎮田教給他們的打擊手法,掌握得很好。當然,指揮陳志新,以及老師楊信宜一旁的敲鑼、釟助陣,增加了效果。

其他團員,陳涵恩古箏〈雪山春曉〉,陳曉嶧笙獨奏<春天>,喬雅琦揚琴<美麗的非洲>,吳佳諳揚琴<春到清江>,黎希萌笛子〈牧民新歌〉及丁明正二胡〈葡萄熟了〉等,也都讓觀眾見到他們演奏技巧純熟,已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成人團團員的演出,也很受歡迎。張越麒彈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劉桂林吹笛子〈綠洲〉。波士頓第一嗩呐劉健,用卡拉伴唱帶吹奏電視劇〈西遊記〉主題曲〈敢問路在何方〉,娛樂效果十足。

演奏會結束前,兩團指揮陳志新在講評中指出,兩樂團都已有許多大場面的表演經驗,這種近距離的獨奏演出,反而更能訓練演員的技巧及台風。

這篇稿的內容,由文協國樂團提供。

圖片說明:

黎希萌笛子獨奏,小組成員伴奏。(圖由陳宏林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