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4, 2008

州府撥款五萬元 波市推動綠化招募25名SBL領袖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昨(廿三)日接受麻州政府環保局發給的五萬元補助金,並宣佈推出要招募廿五個商家的可持續商業領袖(Sustainable Business Leader (SBL) )計劃。

為呼應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的鼓吹環保,波士頓市最近宣佈了一連串有關綠化環境的行動, 包括四月九日和波士頓紅襪隊一起宣佈,推出為期兩年,撥款五十五萬元,以期全市所耗電量的14%-19%,由太陽能提供的計劃;四月十九日,波士頓區域規劃局(Boston Zoning Commission)通過修法,規定所有面積大於五萬平方呎的發展項目,都需符合美國綠色樓宇協會的能源及環保領袖設計(LEED)等標準。波市長和市府環保及能源局首長吉姆漢特(James Hunt)三世,也在十九日頒發了二萬元綠化樓宇可行性研究補助金,給麥特潘社區發展公司所經辦的尼龐賽田野住宅發展項目,班傑明法蘭克林科技學院的史蹟維修項目,以及北星管理公司的乾碼頭( Drydock)27號的翻修工程等。

波士頓市的綠化成績還包括2006年推出綠化旅遊(Green Tourism)2007年獲選為美國太陽能城,以及今年二月獲流行科學雜誌評為全美綠化城市第三名,僅次於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加州舊金山。

波市昨日宣佈推出的「可持續商業領袖(SBL)」計劃,將把麻州政府撥給的三年五萬元,交給大波士頓可持續商業網(Sustainable Business Network),聘請Jennifer Boudre為主任,以期在未來數個月內招睞到約廿五個中小企業,加入行列。市府重建局將和該一主任合作,協助這些商家採用可持續性策略,減少公司營運對環境的影響,包括節省能源,減少固體廢物,省水,以及各種對環境有利的改變。

馬連奧昨日也宣佈,目前已有洛士百利科技中心(Roxbury Technology)、城市新鮮食物(City Fresh Foods),以及烏拉餐廳( Ula Café)已參加了這一計劃。

波士頓重建局的綠色科技商務經理(Green Tech Business Manager)蓋倫尼爾遜(Galen Nelson)表示,礙於人手有限,眼前目標是只招募廿五個商家。參加這一計劃商家可得的好處包括免費的能源使用查核,能源效率報告,以及安裝可再生能源的評估等。查詢詳情可洽617.918.4447,或電郵galen.nelson.bra@cityofboston.gov,或上網www.sustainablebusinessleader.org/index.htm

圖片說明:

波士頓重建局綠色科技商務經理蓋倫尼爾遜(Galen Nelson)(左起)、波市長馬連奧,波士頓科技網路公司(Tech Networks of Boston)董事長Susan Labandibar; 大波士頓可持續商業網(Sustainable Business Network)的「可持續商業領袖(SBL)」計劃主任Jennifer Boudrie等人,接受麻州環保局(State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主任Peggy Harlow()頒給五萬元。(圖由市府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