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9, 2008

昆市亞協請財神慶新春 昆市長宣佈成立亞裔諮詢會

昆市亞裔協調會十七日在北昆士高中主辦的「昆士市戊子鼠年聯歡會」,不但從入口處就張燈結綵,會場內每一角落,也都花開富貴,萬事如意等大紅春聯及掛飾處處,主舞台更張掛巨型海報,頭載金冠,腳踩金鞋的福鼠在海報中向民眾拜年,展現出昆士市從未有過的濃濃中國新年喜慶味道。

一整天內,不但華裔昆市居民捧場的川流不息來到,還有許多西人居民也攜家帶眷,甚至推著娃娃車入場,總計下來,怕不至少有好幾千人。

今年是中國十二生肖,鼠年當頭的重新輪迴,又正逢昆士市出了一名新市長柯奇(Tom Koch),新的市議會議長,也是第四區市議員的戴韋斯(James H. Davis III),加上為慶祝第廿屆昆市農曆新年聯歡會,主辦單位邀得北昆士高中等義工在佈置場地及節目安排上格外下功夫,會場內的氣氛煞是熱鬧歡騰。

就住在會場兩條街之外的昆士市新市長柯奇,十七日攜同太太、兒子全家到會捧場。他簡單的向出席民眾拜年後,向民眾介紹新成立的「市長亞裔諮詢委員會(Asian American Advisory Committee to the Mayor)」,以及最近才正式加入昆士市市長辦公室的邱潔芳。他鼓勵亞裔民眾,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找前述委員會或邱潔芳轉達。

昆市亞協的董事譚秀婷,中華頤養院的營養主任金杏濱擔任十七日的致詞部份司儀,並介紹嘉賓。昆市亞協會長熊志根則簡短報告該會服務亞裔的宗旨,承辦的項目等。

昆市亞協的董事們,包括第一副會長鄒毅,第二副會長胡運炤,董事陳德基,以及行政主任約翰波德等人,十七日都在會場各處分頭招呼。陳寶萍等人還為昆士社區電視台錄製全程節目,以期當天沒有到場的人也有機會欣賞豐富的表演。

當天安排的表演節目有少林洪家武術學院的舞獅,忠義學校的兒童合唱,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的「元極八福賀歲」,美國華樂學會的二胡、古箏、揚琴演奏,樂舞族的「飛鬃馬」等舞蹈,波士頓戲曲文化交流會的「紅梅贊」、「秧歌舞」,陳望菊的魔術、雜技表演,還有印度舞、泰國舞、韓國舞、菲律賓舞及愛爾蘭踢踏舞等,十分的多元化。

廣東音藝研究社的麥珍妮,溫陳美月,雷麗英等人,還在體育館主會場旁的禮堂另闢天地,擺出粵曲輪唱擂台,由樂師團為會員們現場伴奏,一曲接一曲的獻唱,讓愛聽粵曲的老少中青感到十分窩心。

在表演活動中,顯然兒童舞蹈極受歡迎,十七日有王氏青年會、褚玲舞蹈學校、王世旺鄉土舞蹈團、昆市新星藝術學校、亞洲文化中心不下五個機構推出了少兒民族舞蹈表演項目。

十七日到會的嘉賓還包括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 W. Morrissey),昆市第五區市議員古卓(Douglas S. Gutro),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F. McNamee)。去年參選昆市不分區市議員的伍國光也在會場與民眾打成一片。在攤位部份中,曾任龍都鎮鎮代表的林耀鴻擺出了個「波士頓歡迎回來中心(The Boston Welcome Back Center)」,協助在其他國家原任護士者,取得在麻州擔任護士的執照。麻州賭博問題會的亞裔專員黃千姬也在會上派發資料,協助民眾防範賭博問題。

整個慶祝會最後在財神爺派利是的歡樂氣氛中結束。

圖片說明:

昆市亞裔協調會會長熊志根(前右二)、第二副會長胡運炤(後右一)等人邀請昆市市長柯奇(前左五)等公職人員及贊助嘉賓一起向昆市民眾拜年。(菊子攝)

昆市市長柯奇(左三)介紹他市長辦公室的亞裔員工邱潔芳(右三),以及亞裔諮詢委員會成員右起鍾友蘭、John Downey,杜振榮、唐美華(Ko Downey),譚美雲、黃志康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