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1, 2008

羅島華協慶新年 海峽兩岸都來賀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參贊艾方林(右二)送小禮物給羅德島
華人協會拜年。羅島華協的副會長陳和棟
(左起)、主席馮偉杰、理事吳子平
等人代表接受。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羅德島州報導) 羅德島華人的中國新年慶祝會,九日在布萊恩特大學多元活動中心,再度展現吸引上千人匯聚,欣賞一整日歌舞不歇表演的盛況。

         出席慶祝會的人,一進會場,先見到入口處掛著紅色炮杖,倒貼福字,大廳內掛著大紅燈籠,再看到舞台大螢幕上映出「喜迎新歲大地盡朝暉、歡慶佳節滿堂皆春色」的紅底春聯,就已經開始感受到濃濃新春喜氣。大人、小孩都穿上中式新衣,見面先來句恭喜的,令會場內的氣氛熱鬧無比。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左一)應邀在會場發紅包
給出席的小朋友。
(周菊子攝)
羅德島郵政局長杜耶(右起)、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中國駐紐約
總領事館教育參贊艾方林、羅島華協主席馮偉杰等人揭曉郵局
的鼠年郵票及首日封,並頒發年度人物獎給嚴英
()(周菊子攝)

           這是羅德島華人協會和欖城安良工商會、布萊恩特大學(Bryant University)美中研究所及孔子學院第二度合作舉辦中國新年慶祝會。透過布萊恩特大學美中研究所所長楊洪及學術項目助理主任劉孔禮,他們借來多元活動中心的寬闊場地。美中商務文化交流中心的王曉元,羅德島華人協會的吳子平、劉有成、陳和棟、楊薛錦雲、陳任卓、才旭等許多的參與籌備者,或廣發英雄帖的邀約演出節目,或聯絡郵政局、國泰銀行、荷花園食品公司、敘福樓、帝苑自助餐及亞洲餐廳(Asian Grille)等機構贊助,使得這一整天的活動都有豐富表演節目,美味食品。

羅德島華人協會邵鹿邑指導的醒獅團,張昆擔任團長的中華青少年民俗藝術工作坊,王藐若的木蘭藝術團、林勁的新星藝術學校,雷公民擔任校長的星星中文學校、張正山、黃少堅及林戰濤等人的民樂演奏團等團體,從早上十點半起,陸續上場,示範武術、擂戰鼓、扯鈴、舞獅,到演奏國樂,展演中國服裝,演出國際標準舞,不斷搏得觀眾的讚嘆聲與鼓勵掌聲。布萊恩特大學學生萬冬妮則獨舞了一齣「梅」,戴伊萌、趙彥鴻則在羅島華協的沈聰等人協助伴奏下,表演了二重唱。

王藐若(右二)率領木蘭藝術團成員展示中國服裝。(周菊子攝)
              在到賀嘉賓方面,照羅德島華人協會新年慶祝會的慣例,九日早上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楊國棟夫婦向羅島華人拜年,下午則有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艾方林參贊代表具大使銜的新任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向羅島華人獻上新春祝賀,並簡單提及中國在2007年經濟發展,社會進步,都是改革開放,克服無數困難得來的成就,更指2008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希望大家都抽空到北京參加第廿九屆奧林匹克大賽,都用熱情擁抱同一個世界與理想。

           布萊恩特大學校長梅恪禮(Machtley)也很能應景,在早上及下午,都上台以中文說「你好嗎?」的來向出席華人拜年。

             今年的羅德島華人慶祝新年活動中,還有三樣比較特別的項目,一為羅德島郵政局局長杜耶(Daniel Doyle),向出席民眾介紹郵局推出的農曆新年郵票,大紅燈籠圖案做底,邊上印著中文的鼠字,既有新年喜氣,又標誌出十二生肖年份。郵局當天在會場擺的攤位,做了不少生意。

                另一樣為羅德島華人協會與郵政局合作,頒發了年度人物獎(person of the year)給華協董事兼華協圖書館義工,服務了不下三十年的中醫師嚴英。

              第三樣事是星星中文學校校長雷公民代表該校家長金輝、鄭穎華、張華等人,宣佈該校已成立一接受捐款的賑災委員會,希望在海峽的這邊慶祝新年之際,能發揮愛心的關注在中國大陸內十九省遭受雪災、冰災之害的災民。

            雷公民等人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來,中國大陸遭逢罕見雪、冰災,有近三十萬家庭失去房屋,二百多萬人被迫疏散,成千上萬人過著無水無電的日子,或滯留在火車站,動彈不得。學校的家長們希望正在學中文的小孩子們,能藉著動員救災的活動,既接受愛的教育,也對中國有更多實際認識。

          他們除了九日在會場募捐外,十六日也將在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教堂(333 Roosevelt Ave., Pawtucket, RI)舉辦募款活動。收集得的所有捐款,將透過World Vision及紅十字會轉交到中國大陸災民的手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