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04, 2008

美中藥協慶新春 歌舞不忘求新知



八、九十名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倫分會的會員及家屬,二日晚在屋本市亞洲文化中心慶祝農曆戌子新年,聽講座、看表演,猜燈謎,還唱歌、跳舞,好不熱鬧。

紐英崙藥協(SAPANE)會長馬炳莉表示,為尊重總會的決定,今年才在「春晚」慶祝會中,加插了一場講座。

K&L/ Gates律師樓劉毅當晚為出席者講談的知識產權及專利法,意外的受歡迎,講座結束後,包括藥協副會長林華茂在內,不斷有人圍攏到劉毅身邊問問題。

劉毅藉幻燈片說明「如何取得專利權」部份,點明從申請到發證,約須時兩到五年,申請費三千元以上,維持專利費從三年半起算,至少要七千兩百元,至於涉及的其他法律費用,也是數以千元計。

部份與會人士表示,過去這十年來,大波士頓華人圈內也辦過不少次有關知識產權及專利權的講座,還有一個華人律師組成的專利律師協會,但顯然以前著重在科技界,現在則熱進了生化醫藥界。

講座之後,經由藥協總幹事鍾曉天,以及節目策劃趙君的介紹,孫天宵及趙南丁表演了一段相聲,從出場費、出台費,一頂棉帽,白天你戴,晚上我戴,以及向耶蘇鼓吹起世界宗教和平等的拌嘴,惹得許多人忍不住笑出聲來。

猜燈謎也很受歡迎。場內掛出的一條條謎題,包括猜一個字的「此字不奇怪,芬芳又自在,七人頭上草,大家都喜愛」,猜四個字的「百萬雄兵卷白旗,天下無人去征西,秦王殺了余元帥,罵完一陣把馬騎」等,引來男女老少支頤歪腦的想答案,一想到馬上高興萬分的把謎題從掛繩上取下來。

當晚藥協的會長馬炳莉、副會長林華茂、總幹事鍾曉天,財政苟大明,以及理事普凌強、秦紀偉、孫天宵、鈄立強、王文革、張金華、趙君、趙南丁、陳東立、陳敏、黃青、李和、李哲、劉毅、馬偉軍、牛向等全員到齊的和會員們同樂。

圖片說明:

紐英崙美中藥協會長馬炳莉(前左二)、副會長林華茂(右七)、總幹事鍾曉天(左七),以及一眾藥協理事。(菊子攝)

K&L/ Gates律師樓劉毅當晚為藥協講談知識產權及專利法。(菊子攝)

孫天宵()、趙南丁()為紐英崙藥協的春晚講相聲。(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