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24, 2008

電視頻道兒童節目鼠年初一開播「端午節」

尼克兒童電視頻道(Nick Jr.)將於二月七日(週四),鼠年的大年初一,推出每集半小時的全新卡通動畫影集你好,凱蘭(Ni Hao, Kai-lan)。這一影集將可讓數以百萬計的兩到五歲學齡前兒童,為將來學中文打基礎。

這一卡通影集共有十二集,將是美國首度透過電視教兩到五歲兒童學中文的嚐試。鼠年大年初一(二月七日)早上十一點到十一點半播出的第一集,主題為「端午節」。接著的播映日期為二月八日(週五)到二月十五日,從週一到週五,播出六集,時間都在早上十一點。

這一影集專藉著一名學齡前兒童凱蘭的遭遇,演繹學齡前兒童經常遇到的問題,例如輪流、失望和嫉妒,同時支援情緒智慧課程,強調在社交和感情的世界裏如何從因果關係的角度進行思考。你好,凱蘭透過歌唱教導幼童簡單的待人處事技巧,讓他們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尼克兒童頻道曾經獲獎的網站(www.nickjr.com)為配合你好,凱蘭的推出,也從一月十一日起,推出了四套全新的線上遊戲。其中「你好,凱蘭紙燈籠」遊戲讓使用者設計自己的紙燈籠並且列印出來,而「Rintoo的划龍舟比賽」由使用者扮演Rintoo,依照韻律划龍舟,和其他參賽者比賽誰先抵達終點。「Tolee的跳竹遊戲」由使用者扮演在竹面上行走的Tolee,必須在不跌交的情形下接住熊貓物品。「凱蘭跳水窪」由使用者扮演凱蘭,靠跳水窪累積分數。此外尼克兒童頻道還將推出以你好,凱蘭為主題,可以列印的文字圖案、勞作材料等。

「你好,凱蘭」這部卡通影集是由Karen Chau創作,Mary Harrington擔任執行製作。你好,凱蘭的動畫製作係與宏廣公司(Wang Films)及Wang Studio in Greater China合作完成。

圖片說明:

尼克兒童電視頻道教兒童學中文的「你好,凱蘭」卡通影集劇照。(圖由尼克兒童電視頻道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