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8, 2008

發揚中華文化建立中美文化橋樑 華夏文協冀擴展會務增加影響力

華夏文化協會昨晚(十七日)假劍橋船屋舉辦董事會,邀請現任董事及樂於贊助該會活動者聚會,報告過去,描繪未來,希望能擴大該會的影響力。

華夏文化協會是早年由致力於建立中美文化橋樑的王啟華所創辦,已有廿二年歷史,在許多才藝兼備的義工協助下,為波士頓市各公立學校及社區團體等,辦過許多中國文化活動,包括書法示範,剪紙、捏麵人、製作燈籠等教學,甚至有中國詩詞等講座。

該會現任行政主任洪梅大約在九年前接手後,會址由瑞汀(Reading)市遷往摩頓市,並在摩頓市市長李察霍華(Richard Howard)的支持下,在摩頓市公共圖書館等地,舉辦過不少活動,包括2006年二月起,為五至七歲,以及八至十三歲的非華裔摩頓市兒童,開辦中國語文課。

該會今年陸續將舉辦的活動包括一月十九日(週六)在瑞吉斯(Regis)學院舉辦的「舞蹈慶祝會」,一月廿六日(週六)下午一點至三點在波約斯頓廳塔植物園(Boylston Hill Tower Botanical Garden)舉辦毛筆畫及做燈籠活動,二月七日下午四點,則將阿靈頓圖書館福斯分館舉辦做燈籠活動,二月十日下午兩點在哈佛廣場的香港餐廳舉辦中國新年慶祝會等。

該會昨晚的聚會,邀請了楊靜誼以古琴演奏「流水」等曲目,並介紹了一些中國樂器。

昆市亞裔協調會副主席鄒毅,曾任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會長的陸禮德,以及華夏會長夫人陳嘉玲,她的巾幗醒獅隊隊友關寶泉、陳秀瓊等人都藉機對該會多了些瞭解。

該會現任董事包括榮譽主席,摩頓市市長李察霍華(Richard Howard),榮譽理事May Mu,董事會主席歐德華(Eddie O’Connell),副主席喬安芝塔(Joanne Zitek),財政Wendy Ko,書記艾利斯(Edward J. Ellis)Helen DuKevin DuffyMarina Grossi、摩頓市天主教中學的Brother Timothy HoeyCharles PauGerard P. Ruane、譚秀婷等人。


圖片說明:

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右起)、董事譚秀婷、董事會董事長歐德華(Eddie O’Connell),昨日出席該會與社區的聚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