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6, 2008

犯罪率大降 學校名列全美最佳 市長市情咨文要創波城奇蹟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十五)晚宣佈,重新推動斥資一百萬元,照顧市內兒童的計劃。他稱這計劃為「新波士頓奇蹟(new Boston Miracle)」。

馬連奧計劃整合學校、公立圖書館地方分館,以及社區中心的活動項目,以提升波士頓市公校系統的測驗成績及畢業比率,同時降低退學率、青少年暴力等。

早前的「波士頓奇蹟」計劃,藉著聯合教堂神職人員、警察、檢察官,以及其他相關人士來合作打擊暴力犯罪,市內的凶殺案減少了80%

新計劃將把公立學校、公立圖書館分館的輔導及課後活動連起來,並最終和鄰里團體及非牟利機構來合作推動。這一個又暱稱為「社區學習(community learning)」的計劃,將把重點放在兒童發展的四個方面,藝術、教育、體育及康樂、個性及領導力。

波士頓公校系統去年秋天的報告總結道,市內正規高中學生有53%在四年內畢業,比整個麻州,以及麻州郊區學校的平均畢業率低得多。在20052006的這一學年,高中生退學率高達9.1%,比五年前高了25%

目前,市府為兒童提供服務的機構,多半獨立經營,各有活動。波士頓公校總監、學校委員會監管波士頓公校系統,青少年及家庭中心監管鄰里社區中心,圖書館館長及董事會董事監管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系統。

公共圖書館分館提供做功課輔導,社區中心提供課後活動,學校則提供教育及自己的課餘活動。

根據波市長的提案,因為缺乏經費而必須刪減音樂、藝術或體育課的鄰里學校,可要求社區中心或圖書館提供那些課程。

市府官員表示,做這樣整合的細節,還待釐清。都是新上任的波士頓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Johnson),以及波士頓青少年及家庭中心行政主任戴芙格林芬(Daphne Griffin),將定期聚會討論這些項目。波市府也表示,預計今年六月底前會產生的波士頓公共圖書館新館長,將會加入這定期聚會。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昨晚也推崇他在2006年十二月聘來的波士頓警察局長戴維斯(Edward F. Davis),工作有進步。

根據波士頓警察局上週公佈的數據,波市的兇殺案在2005年時達到十年來的最高點,75宗,2006年的數目也一樣,但在戴維斯任內,波市的凶殺案去年下跌到66宗。暴力犯罪案則從2006年的7,472宗,降了9%,跌到6,806宗。

不過,麥特潘(Mattapan)區的凶殺案則上升了47%,從2006年的15宗升到2007年的22宗。強姦案及嚴重攻擊案也上升了。

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的記錄顯示犯罪案升了一點,包括去年有3宗凶殺案,2006年則只有一宗。強姦及搶劫案也增加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