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2, 2007

亞美服務協會關照亞裔社區

華樂耆年中心慶聖誕謝義工

(本報記者菊子昆士市報導)亞美社會服務協會昨(廿一)日中午假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聖誕聯歡會,以頒發獎牌表揚義工,即席抽獎,美食點心等,和逾百名耆英、嘉賓提前歡渡聖誕節。

亞美社會服務協會主席魏士瑪(A. H. Wismar)牧師在致詞時,簡介了該會的成立歷史,重申該會成立宗旨在服務亞裔社區,也強調是義工的熱心參與,該中心才能為社區提供更好的服務。

亞美社會服務協會總幹事羅文燦牧師則介紹碧樹長青中心入院主任譚秀婷、昆士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昆士警察局亞裔聯絡員蔡熙,麻省婦女會會長黎雯等嘉賓及機構。他也感謝包括Thrivent Financial Lutherans Foundation、昆士醫院、昆市市市議會議長暨第五區市議員古卓(Douglas S. Gutro)即將上任昆士市市長的柯奇(Tom Koch)等,共廿八名個人及機構捐贈現金及禮品。

譚秀婷指出,早從廿多年前起就開始為昆士市亞裔服務的魏士瑪牧師,在昆市的亞裔服務上,可算先驅。他不但請來能講廣東話的羅文燦牧師,協助服務工作,以期和亞裔民眾可做更確切溝通,就連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他也是創辦人之一。據說魏牧師的兒子,也在50%居民為華裔耆英的鮑爾(Bauer)大樓服務。

魏士瑪及羅文燦牧師昨日並頒發獎牌,表揚華樂耆年中心教英文的兩對義工夫婦,PatGail Morganelli,以及黃春榮、陳鳳娣。

年紀已上八十(Gail 只有六十九歲)的這兩對夫婦,已在華樂中心義務教英文二、三年,每週一、二的早上九點半至中午上課。原本從事建築業,已退休十餘年的黃春榮說,一班約有十名學生,每次上課都是會講廣東話的他太太做翻譯,他就負責教。

Gail Morganelli則透露,她和丈夫起初是到華樂中心參加氣功班,她的氣功老師李愛容問她有沒興趣教英文,就讓她從學生變成了老師。三年教下來,她和丈夫都很享受和學生們的互動。雖然班上學生程度參差不齊,但她藉著烤蛋糕,玩遊戲等活動來把教材內容融合進去,學生們學得開心,他們也覺得有意思。

李愛容及陳新德夫婦其實也是華樂耆年中心的義工,每週一至五的早上九點,每週六早上十一點,都在華樂耆年中心內,免費帶領出席者晨運,練氣功。

昨日的聖誕聯歡會是亞美社會服務協會的第十三週年聖誕聯歡會,由該會行政主任關靜儀主持。來自肯頓(Canton)市的謝維國等人,擔任現場服務義工。

圖片說明:

亞美社會服務協會羅文燦牧師(右一起)、魏士瑪牧師頒發義工獎牌表揚黃春榮、陳鳳娣,以及GailPat Morganelli夫婦。(菊子攝)

李愛容及陳新德夫婦其實也是華樂耆年中心的義工,每天早上帶領氣功晨運班。(菊子攝)

亞美社會服務協會羅文燦牧師(右一)、魏士瑪牧師(左二)、關靜儀主任(左三)和出席華樂耆年中心聖誕聯歡會的嘉賓蔡熙(左一起)、譚秀婷、黎雯合影。(圖由華樂耆年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