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4, 2007

中山高校培訓考察團訪波城晤華企會商家

(本報記者菊子傅萊明罕鎮(Franingham)報導)美國華人企業家協會十二日晚歡迎中山大學高等繼續教育學院培訓考察團一行三十七人的到訪,邀集本地四個友會代表,在傅萊明罕鎮的Samba牛排壽司屋一起聚會。

美國華人企業家協會副會長暨教育主任吳凱彬表示,該會的企業管理培訊班開辦九年以來,和中國內多所大學的企管班建立有良好關係,協助這些學校安排來到波士頓的參訪活動,也為他們安排和本地企業家、學人的交流機會,以促進彼此對兩地近況的瞭解。

華企業會會長胡運炤也指出,大波士頓有美國最好的兩所大學,哈佛及MIT,一向是學人「取經」重鎮,在世界走向全球化,更加講究知識的趨勢中,華企會很榮幸能為中國內的大專院校提供交流管道。

根據中山大學高等繼續教育學院培訓考察部的盧曉光主任、吳培華副主任的說法,中山大學從1998年起辦企管碩士班,2000年起辦行政主管企管碩士班,以及高等繼續教育培訓班等。每年開辦二到三期,迄今已有十餘期,在領導力、市場行銷、財務、組織管理等方面,提供教學課程,並配以專題講座及海外遊學等活動。十二日到訪的這一團,是由不同期別同學組成的一個考察團,在十二月五日至十八日期間,來美到洛杉磯、拉斯維加斯、華府、費城、紐約、新澤西及夏威夷等地。

吳培華透露,這一課程及考察團,費用各約三、四萬元人民幣。此行印象最深刻,有大開眼界之感的活動,是參觀了紐約證券交易市場,獲悉證券業的遊戲規則幾全由這一交易市場訂定。廣州粒粒金工業材料公司執行董事奚同新、江門市瑞榮石水(上石下水)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榮,廣州大角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閔辰光,化妝品代理公司的鄭薇,中山市海橋包裝印刷公司總經理黃劍蘭,廣州市燎豐鋼鐵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慶燎等人則表示,以考察方式來遊學,的確能看到許多一般旅遊看不到的東西,再者和來自各行各業高級主管相處十幾天,彼此變成朋友,來到美國拜會,又結識許多新朋友,擴大了人際網,確是十分值得。

中山大學培訓班考察團十二日晚在聚餐中會晤了128Cube張曉明、中華資訊網路協會鄭茹、華人知識產權律師協會張引,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沈立新,以及美國華企副會長王天齊、趙進、幹部張潤、劉東、毛杰等人之外,十二日也在麻省理工學院上了一堂課,昨(十三)日又往參觀諾華帝製藥公司、健贊公司等。

圖片說明:

美國華人企業家協會會長胡運炤(前左六)、教育中心主任吳凱彬(前左一)邀請友會代表128Cube張曉明(前左五)、中華資訊網路協會鄭茹(前右三)、華人知識產權律師協會張引(前右一),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沈立新(後右一)等人,一起歡迎中山大學高等繼續教育學院培訓考察部的吳培華副主任(後右二)、盧曉光(後右三),以及學員廣州粒粒金工業材料公司執行董事奚同新(左二)、江門市瑞榮石水(上石下水)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榮(左三)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