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4, 2007

麻州州長派區克率團訪華覓商機


麻州州長派區克率領的麻州中國合作訪問團,昨()日正式展開拜會行程。派區克在接受麻州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很有建設性。

派區克等一行人,二日抵達北京,參觀了紫禁城,長城,三日先往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就中國的經濟成長聽取簡報後,就往有中國麻省理工學院之稱,在生命科學及能源研究領先的清華大學拜會,除和該校師生晤談外,並事先安排了隨行的麻州公司往清華科學園區,和各對口公司洽談。

在北京清華大學的講談中,派區克表示,他認為麻州和中國之間將有很強的經濟合作關係。他在出訪前也曾向媒體表示,這一麻州中國訪問團將是他任內,麻州為與中國加強合作所進行系列活動中的第一個。

派區克昨日是和2006年諾貝爾獎得主,麻州大學醫學院的Craig Mello教授,一起出席在清華大學舉行的講座。Craig Mello在會中以「RNAi:從機械學向外擴展(RNAi: From Mechanism Beyond)」為題,發表講談,解釋能令到基因不發生作用(the ability to silence a gene)的創新與合作經過。這一發現為諸如糖尿病、癌症等疾病找出治療方法提供了希望。

派區克在會中表示,麻州貿易訪問團一行是到中國重續已有兩百年的悠久關係,希望兩方能在舊有關係上建立新的合作關係。他們希望知道在改善教育、治療及清潔能源上,中國是如何因應挑戰的。麻州也希望能和中國分享他們在這些領域上已學得的一些經驗。

Craig Mello則說,人們需要的不只是偉大的科學家,也需要偉大的領導者及政策,來為科學發現創造適當的環境,以為治療疾病發現新方法。

麻州中國合作訪問團由麻州的生命科學、清潔能源及高等教育界人士組成。 旨在加強兩方在前述數方面,以及交通運輸上的合作。

麻州州長派區克所率訪問團的行程,包括北京及上海。他們將參訪中國公司、大學,並把重點放在中國的學術、研究、發展和商業成就上。

派區克昨日還出席了在清華科學園區的清潔能源圓桌會,以及海南航空的晚宴。

()日,派區克等一行人將出席中美商會及美國商會的「在中國做生意」簡報,會晤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馬曉紅,和中國遠洋航運公司總裁魏家福午宴,下午拜會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尚勇,晚上並出席美國大使館安排的晚宴。

麻州州長派區克所率領的這一訪問團,從十二月二日抵達中國,訪問北京、上海後,預定於十二月八日飛返波士頓。隨行成員包括麻州住宅經濟發展局、運輸局首長,資深清潔能源科技顧問Greg Watson,麻州港務局執行總裁Thomas J. Kinton, Jr.,麻州科技合作會行政主任Mitchell Adam,麻州大學總校校長Jack Wilson,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及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舒維都,哈佛大學亞洲項目教授主席賽奇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