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31, 2007

波士頓2008第一夜 文協老鼠花燈打頭陣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夫婦(右一、二)率領「波士頓第一夜」的大遊行隊伍出發,
沿途和群眾打招呼、拜年。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跨入2008年的「波士頓第一夜」,並沒出現氣象預測的降雪量,由馬連奧夫婦率隊的大遊行,照樣吸引了萬人空巷的圍觀者,由鼠年花燈打頭陣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遊行隊伍,更是沿途搏得「真好,漂亮(Nice, Beautiful)」的評語。

柯普利廣場三一教堂前的冰雕,主題是世界和平。(周菊子攝)
今年的這第三十二屆「波士頓第一夜」,大遊行仍然是最後歡迎的項目之一。五點多時,波約斯頓(Boylston)街上就開始圍聚人群。到五點半多,波士頓市長馬連奧的座駕駛達現場時,街道上已擠滿了戴著各式各樣2008年眼鏡,小丑帽,臉上畫著各種圖案的人群。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遊行隊伍,今年仍是排在第一位出場,跟在開隊的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夫婦,以及打鼓、吹笛的樂隊後。參加遊行的隊伍總共有三十五隊,分成三組。

畫臉是「波士頓第一夜」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畫的內容也越來越有創意。
今年還有畫蝴蝶的。
(周菊子攝)
文協的遊行隊伍,今年特別壯大,除了以寫著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名稱的橫幅做前導外,後面跟著發紅包的大頭娃娃,老鼠花車,鳳陽花鼓隊,王麗文領頭的知音舞團舞蹈隊,陳裕縫領隊,由十八人舞動的五彩金龍,陳弘率領的功夫班舞旗隊,十一歲的姜桐等人敲打的鼓車,十一歲的邢理安等人舞動的六隻瑞獅,最後才由「新年快樂」花燈壓陣。
褚玲(後左三)和她的小班學生們在表演後合影。(周菊子攝)

文協會長蕭雲表示,今年來幫忙的人好多,但最教人高興的是有很多年輕人加入行列,包括舞龍、舞獅的人,都絕大部份是年輕人。她表示,近幾年來,文協也一直推動其他的華人社團、組織參加,一起發揚中華文化,今年在文協,以及文協下的華心藝術學校外,就還有中華語文學校,以及來自艾克頓市的人參加。

褚玲(後左三)和她的學生們在表演後合影。(周菊子攝)

與姪子一同加入舞龍行列的王姓家長表示,他們三車約廿多人從艾克頓市來響應文協的「第一夜」遊行。他自己以前參加過波士頓第一夜,但是站在圍觀群中,和站在表演隊伍中,感覺可很不一樣。他也說,舞龍的確很辛苦。

新年快樂是年年殿尾,表達祝賀的花燈。(周菊子攝)

十年前當學生就來當義工舞龍,現在又重回頭擔任隨時補位的舞龍隊員的王一石,冷到鼻水都流了出來。他笑說這會兒的體力,真不能和年輕人比了。

牛曉林設計、繪製,陳裕縫做木工,蕭雲、田愛倫糊貼,眾人
分工合作製成的鼠年花燈。
(周菊子攝

文協今年的遊行隊伍是真的「老少咸宜」,有五、六十歲的家長,有十至十一、二歲的小朋友。舞龍的不少是青少年,舞獅的則多半是小小朋友。

許多家長都因為子女參加舞龍、舞獅,也都側身遊行隊伍中,沿途看護。文協藝文小集的前任召集人邢健夫婦的孫子邢理安,遠從加州飛回來,就為參加這遊行舞獅,他倆也沿途跟著照顧。

十八人舞動的金龍,由陳裕縫(左四)領隊,知音舞團由王麗文(右二)領隊。(周菊子攝)

「波士頓第一夜」在遊行之外,還有在海恩斯展覽廳等許多場地安排的各項表演節目。華人演出的節目,有褚玲舞蹈團於下午一點至四點,在C廳表演了七組舞蹈,有扇舞、絹舞、功夫舞等等。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在回答什麼是他的新年願望時,笑說「希望世界和平,軍隊早日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