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2, 2007

一任三年 每年改選七人

華埠社區議會11/25改選議員

四季鴻餐廳老板彭秀梅到華埠社區議會陳情。(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華埠社區議會十九日晚的月例會,有二宗餐館陳情案,京士頓街120號及好事福與平安街可負擔住宅發展計劃近況報告。議會主席陳灼鑒並呼籲社區大眾,十一月廿五日踴躍出席社區議會議員改選的投票。

華埠社區議會共有議員廿一人,一任三年,每年改選七人。今年任期屆滿,已遞表將競選連任者,包括組織類的思能建築公司東主崔永良,機構類的阮鴻燦,居民類的黃國威等三人。其中阮鴻燦將改選其他類。

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李崢嶸(右一起)、候選人余俊明、議員何遠光、
雷國輝等人,在議會中聆聽北美乞臣集團發展商奧瑞朗
()
華經會雷展灝
(左一)等人說明發展計劃近況。(周菊子攝)
組織類的陳務枝,商戶類的李崢嶸、其他類的鍾志生,以及居民類的奧雷根神父,已確定將不參選。

據悉,已遞表競選連任的社區議會議員,將調整各自的參選類別,但基本上都將同額當選。

參選的新人還有組織類的中華耆英會梅麗梨,商戶類的梅沛傑。

遞表參選的另兩名新人,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社區組織員張冬,華埠主街董事會主席余俊明,則因為倆人都是參選機構類議員席位,將是十一月廿五日選舉中,唯一真正的競選部份。

在以上各候選人之外,還有一席居民類議員的缺,在奧雷根神父因退休,遷往鱈魚角定居,已確定不再參選,又無人報名參選下,已確定將出缺。奧雷根神父當晚介紹接替他的聖占士教堂神父Tom Kopp,並推薦他參選居民類議員席位。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鑒表示,這一席位將在明年初以邀約方式,在社區內尋訪良人出任。待明年底再把這一席位,列入改選名單中,開放參選。

關於土地發展計劃部份,華人經濟發展協會項目經理雷展灝在會中報告,因應社區反應,該會已決定把好事福街及平安街上的可負擔住宅大樓的單位型態比率做一調整,把套房單位減少三個,從十一個降為八個,一睡房單位則從原定的廿七個,增加到三十個。他也說明,該一項目的公眾置評期限,已展延至十二月七日。

京士頓街120號,也是精美圓點襪子大樓(Dainty Dot Hosiery)發展計劃部份,北美乞臣集團發展商奧瑞朗(Ori Ron)表示,感謝華埠社區,他們收到許多支持信,他也照允諾,定期的來向社區報告發展計劃進展。他指出,該發展計劃上週獲得波士頓土木設計局(Boston Civic Design Comission)的設計小組審核,獲一致推薦,預計很快就可進展到交由波士頓重建局董事會審核的地步。

會中,奧瑞朗及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鑒也都就「波士頓建築師協會歷史資源委員會(Boston Society of Architects Historic Resources Committee)」遞信給波士頓重建局,爭辯精美圓點襪子大樓的歷史價值,做出回應。

陳灼鑒指出,他早在十一月七日,已寫信給波士頓重建局,說明精美圓點襪子大樓是否還具有歷史價值,很有爭辯的餘地,波士頓地標局(Boston Landmark Commission)早已做過調查,並總結建議,由於原有建物的一半以上,以及相鄰的兩段街道,都在1950年代時,為建中央幹道而拆除,不再具有可列為地標的重要性。陳灼鑒也指出,「波士頓建築師協會歷史資源委員會」聲稱是代表華埠居民,來指證精美圓點襪子大樓對其鄰里的重要性,但事實上,華埠居民更需要可負擔住宅,來改善整體華埠居民的生活品質,而不是保護已殘缺的歷史建物。

奧瑞朗也指出,「波士頓建築師協會歷史資源委員會」不只企圖阻礙京士頓街120號的發展,據他所知,中華耆英會的康樂樓擴建計劃,也因為該一組織的從中做梗,迄今還僵在那兒。

十九日晚的二宗餐館陳情案,一為四季鴻老闆彭秀梅說明有意在現為麗禮禮品店的必珠(Beach)56號,開張一家台灣口味的餐廳。她在紐百利街、奧斯頓八八超市,以及劍橋市都開有餐廳,但目前這家餐廳因還未申請牌照,社區議會議員們要求她下個月先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的會議。

另一宗餐館陳情案為Bin26 Enoteca Lala Rokh這兩間餐廳的老闆Babak Bina在千禧年夥伴公司(Millennium Partners)派員陪同下,說明有意在Avery Street 一號,開張一家新的餐廳及食品街市。華埠社區議會議員陳魯誠指出,該餐廳的波斯式餐飲很有特色,建議支持。與會議員通過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