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1, 2007

「我們是波士頓」表揚傑出移民




波士頓市的第二屆「我們是波士頓(We are Boston)」活動,因頒發領袖獎給紅襪隊指定打擊手奧提茲(David Ortiz),昨(十九日)晚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一度掀起追星騷動,讓馬連奧市長主持的拍賣,都受到影響。

「我們是波士頓(We are Boston)」是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暨其麾下新波士頓人辦公室舉辦,表揚移民的活動。昨日有近千人出席。

主持頒獎禮的東北大學校長Joseph Aoun在會中指出,人們一旦移民美國,就成了連接符號的拉丁裔美人、非洲裔美人或華裔美人,但美國是個偉大的國家,兼容並蓄了所有的不同文化、族裔,不過據他自己的小規模調查,波士頓市恐怕仍全美唯一舉辦活動,誌記、慶祝移民的城市,而波士頓市之所以能這樣做,全因為市長馬連奧心有大愛。

他還笑說,馬連奧是一次影響一個人。他還記得去年他搬進波士頓市,馬連奧就用了一個星期六,帶著他逛遍波士頓市的各個社區,影響他瞭解波士頓市的多元化。這就是馬連奧的領導力。

馬連奧則在頒獎給奧提茲(David Ortiz)時表示,看一個人,要看他工餘都在做什麼。根據新波士頓人辦公室的介紹,1975年十一月十八日在多明尼加(Dominican)出生的奧提茲,自2003年以來,就成為紅襪隊的指定打擊手(designated hitter)2004年,他爭取到紅襪隊東主,以及隊友Pedro Martinez Manny Ramirez等人的支持,發起募捐活動,為多明尼加的水災災民籌得廿萬元,2005年他又捐款五萬元給卡翠娜颶風救災金,去年他又為捐款資助一家地方兒童醫院。

奧提茲在上台領獎時,簡單表示,生活就是要有愛有尊重。他只是略盡棉薄之力而已。

由於奧提茲在活動的前一天才過生日,他上台領獎時,主辦單位還特地安排了三名女子為他獻唱生日歌。也有人在台前拉出多明尼加國旗。

當晚獲頒獎項者,還包括獲得青年領袖獎,促使四所波士頓公校合作拉丁音樂項目(Latin Project),畢業於波士頓藝術學校,出生於波多黎各的Hebert Maisonet,獲得社區領袖獎,長年捐助「超越流浪漢庇護所(Beyond Shelter for the Homeless)」的Beehive餐廳東主Darryl S. Settles,去年曾撥款八百五十萬元協助中小企業及女性創業的州街銀行,獲得企業領袖獎。

昨晚活動中的一個小插曲是東北大學校長Joseph Aoun在上台主持頒獎典禮時,特意用普通話說謝謝、你好,並要求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回答,企圖顯示移民們也在學習彼此的語言,但顯然只會廣東話、客家話的陳清音,並未聽懂,完全沒理會,讓台上的人有點尷尬。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及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頒「我們是波士頓」領袖獎給紅襪隊打擊手奧提茲(David Ortiz)()(菊子攝)

全紐英崙唯一的全女班醒獅隊,巾幗醒獅團,現在已把舞獅技巧擴展到舞螢光彩龍,不讓中華青少年民俗藝術工作坊專美於前。(菊子攝)

「我們是波士頓」的社區領袖獎得主Darryl S. Settles(右二起)、青年領袖獎得主Hebert Maisonet、及企業領袖獎州街銀行代表人等,接受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右一)、東北大學校長Joseph Aoun(左一)頒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