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0, 2007

強調學歷經驗與服務熱忱 中華公所候選人亮相拜票

參選中華公所下屆職員的黃光野(右起)、陳國華、何遠光、劉小雲、梁永基
等人以團隊姿態出現。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職員候選人何遠光、陳國華、劉小雲、梁永基、黃光野等五人,十七日中午聯袂舉行記者招待會,以組成班底的團結姿態,公開各人資歷、政見及誠意、信心,籲請社區支持。

參選中華公所下屆職員的黃光野(右起)、何遠光、陳國華、梁永基(
旁為其妻雷玉霞)、劉小雲等人拜會遡源公所,由雷衍坤(右三)代表接待。(周菊子攝)

          由於中華公所的職員選舉,只有名列中華公所會員名單的各姓氏公所、社團代表,才有權投票,前述一眾中華公所職員候選人在正式公佈參選後,隨即展開拜票活動。十七日陸續拜會了有黃氏宗親會、遡源公所、藝聯慈善社、美東國術會等等。

         何遠光等人十七日強調他們的學歷、經驗,以及為社區服務的誠意。根據他們的各人簡介,五人均有大專以上學歷,雖然不比當年主席黃炳鏐有博士學位,但整組候選人的平均教育程度,卻可能是歷屆以來最高的一組。

        競選主席職位的何遠光說明自己畢業於東北大學,獲有會計及電腦雙學士學位,目前在波士頓著名的古溫波特(Goodwin Procter)律師樓的會計部及電腦網路部擔任主管。

中華公所候選人拜會藝聯慈善社。黃賢池(右三)代表接待。(周菊子攝)
         何遠光目前參與服務的社區機構,不下四個,包括擔任中華公所財政,華埠主街董事暨財政,華埠社區議會議員,以及洪門致公堂的助理祕書等。自華埠治安巡邏隊組成以來的這兩年多,他也是巡邏最勤的其中一人。

         何遠光強調他有會計、財務背景,在公所任內,已將財務報告電腦化,一旦當選將繼續努力推動公所的財務平衡。此外,確保華埠安全,環境清潔,推動華埠與州市政府聯繫,鼓勵華人投票,發展及弘揚中華文化等都是他將努力的方向。

         競選英文書記的陳國華,1981年來美前,曾任香港政府的反貪腐調查員。具聯邦法院登記有案的法庭傳譯資格。他表示,根據他過去這兩年來擔任中華公所中文書記的經驗,他知道中華公所的職員,不但須具備和政府機關打交道的能力,也得有應付會務日常運作的能力,他們的團隊彼此已有默契,一定能合作無間。他也提出,大波士頓華埠機構越來越多,中華公所應努力的帶頭地位爭取回來。

         競選中文書記的劉小雲,來美已三十五年,曾在摩頓市府健康部任翻譯員三年,在波士頓藍十字醫療保險公司有三十一年工作經驗。她的社團活動經驗豐富,也歷任社團負責人包括紐英崙婦女新運會、華聯會,也在伍氏公所、僑聲音樂社、安良工商會、龍岡親義公所、國民黨等眾多社團擔任幹部。何遠光還為劉小雲補充道,她原本只是公所現任核數,但她義務承擔下總務,管理公所聘僱人員等工作,證明了她的能力。

         競選財政的梁永基則表示自己有電腦工程及主修財務的商業管理等兩個碩士學位,還具有報稅顧問資格。他自信以他的學經歷,處理中華公所財務,不是難事。他計劃以改善公所決策過程,來節省律師費,以更有效率的出租公所場地、辦理服務項目等,來為公所開源節流。他也將維持公所的財務公開做法。他並引述自己過去這些年間擔任公所董事,側身於物業小組、核數小組,又擔任華埠社區議會議員,參與華埠牌樓聯盟、華埠治安巡邏隊等活動。目前他也是僑聲音樂社社長。

           五名候選人中唯一的新人,是在中華公所下屆職員選舉中並無對手,已定將同額當選的核數黃光野。

          黃光野表示,他出生於中國汕頭,1972年以學生簽證來美,畢業於東北大學,獲有電機工程學士學位,在通用電子公司(GE)工作了三十二年。由於子女已畢業或正在讀研究所,兒子也還有兩年就要從法學院畢業了,過去這兩年,他已抽出時間參加黃氏公所的活動,為青少年服務。若能進一步為整個華人社區服務,將是他的榮幸。

         十七日的記者會,除了五名候選人及記者外,出席者包括公所顧問及董事黃述沾,梁永基的妻子雷玉霞,中華公所主席黃國威,以及另一組公所職員候選人中參選主席的劉啟祥,參選英文書記的阮鴻燦。

          劉啟祥表示,下週他將發出招開記者會通知,介紹他這一方的候選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