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6, 2007

山西寶雞兒童之家啟用

「哈佛中國關懷」辦時裝秀、餐會籌款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哈佛中國關懷(Harvard China Care)」昨(十五)晚在雷諾士(Lenox)酒店舉辦的第二屆籌款餐會暨時裝秀中宣佈,該組織推動開設的山西寶雞兒童之家,已於上月底啟用,目前已收容四名二歲左右的兒童。

「哈佛中國關懷」是一個由哈佛大學部學生成立的組織。該會會長劉綺華、楊薏安昨晚在會中報告,該組織成立五年以來,已送了三十名義工到中國的孤兒院,籌集約十五萬元,作為有特殊需要兒童的手術費,她們也舉辦過五十次以上的包餃子聚會,為被領養的九到十五歲中國兒童舉辦從「姊姊妹妹」,進展到「兄弟姊妹」的大哥哥、大姊姊輔導計劃。

過去兩年來負責義工計劃的桑先鵬表示,該會有十四名董事會成員,四十名會員,彼此分工合作,辦不同的活動,來達到關懷中國孤苦兒童的目的。過去這兩年,他們每年都派有十幾名義工,到中國數週,探訪、照顧孤兒。

昨晚,Stefanie Brook Bishop夫婦,帶著他倆今年四月從山西寶雞領養來,中文名為桂愛,英文名為Corinne Gui Ai Bishop的二歲半小女兒出席。Brook感性表示,「哈佛中國關懷」所做的,不僅關心孤兒的身體健康,還照顧他們的情緒需求,幫助他們可以更順利的面對今後生活,十分令人敬重。Stefanie透露,為了和女兒溝通,她們夫婦倆還都學了幾句中文,最近也開始送女兒到納殊華(Nashua)上中文學校。

「哈佛中國關懷」的主要支持者,忍者吧(Jenzabar)的董事會主席Robert A. Maginn, Jr.表示,忍者吧自成立以來,就在找致力做好事的學生組織,該公司去年捐出共十四萬九千元,在全世界各地贊助如「哈佛中國關懷」這樣的學生組織。楊薏安也在會中指出,忍者吧去年捐一萬五千元給「哈佛中國關懷」,今年則捐了六萬五千元來建寶雞兒童之家。

「哈佛中國關懷」的活動,在熱心學生及家長的宣傳下,擴及層面已越來越廣,包括九龍餐廳第三代黃佩瓊,也從大一就開始參加「哈佛中國關懷」的活動,去年也到了中國北京、山西等地做義工。她的父母黃子興、李惠珊,昨晚不但出席支持女兒的活動,也捐出Celtic門票供拍賣。

曾在華心藝校就讀的樓開雲,則把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內的陳瑞虹、龍麗俐等人找去參加籌款餐會。

昨晚安排的活動,除包括孤兒院小朋友的畫作等拍賣品外,還有來自夏威夷好努奴努(Honolulu)的亞裔獲獎設計師Anne Namba所策劃的時裝秀。

查詢「哈佛中國關懷」詳情可上網http://www.hcs.harvard.edu/~care,或洽詢劉綺華 eliu@fas.harvard.edu

圖片說明:

忍者吧(Jenzabar)的董事會主席Robert A. Maginn, Jr.、柴玲夫婦(後右一、二),以及「哈佛中國關懷」會長劉綺華,和從中國山西寶雞領養了英文名Corinne,中文名桂愛的Stefanie Brook Bishop夫婦。(菊子攝)

時裝設計師Anne Namba的其中一款設計。(菊子攝)

黃子興、李惠珊夫婦,為支持女兒黃佩瓊的慈善活動,雙雙出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