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4, 2007

碧樹長青中心介紹亞裔服務



麻州碧樹市的碧樹長青中心(Braintree Landing Rehabilitation and Skilled Nursing Center)(十三)日早上舉辦「假日健康安全」講座,並介紹說明該中心的亞裔服務。

碧樹長青中心入院主任(Director of Admission)譚秀婷表示,整個昆士市有17%的人口為亞裔,但市內提供中餐、中文傳譯,以及中文康娛活動等亞裔服務的療養院,卻只有昆士復健中心一家。二個月前她上任新職,陸續接到不少轉介病人要求,觸使她決定向華人社區加強宣傳,讓更多華人知道,一旦需要做長期護理或復健,還有碧樹長青中心可選擇。

譚秀婷指出,該中心為加強服務亞裔的能力,除聘用了能講廣東話、台山話的她自己以外,還增聘了一名講越南話的傳譯,並邀請吳皓、何少文兩名華裔醫生簽約成為該中心的看診醫生。該中心還正在籌辦「珍貴時刻」的義工項目,希望能組織成一隊具備多語能力義工,分別和院民編配成組,增加關懷照顧效果及院內活潑氣氛。

昨日,譚秀婷和昆士華樂耆年中心關主任合作,特地邀請了三十多名昆士市老人家出席講座,享用感恩節大餐,參觀該中心設備,並說明該中心的亞裔服務等。其中享用感恩節大餐部份,更是特意安排來讓老人家們試試該中心大廚的烹煮中餐手藝。

譚秀婷指出,碧樹長青中心座落在碧樹市的商業街95號,離昆士市的金門超市及龍鳳酒樓,只不過三分鐘車程。從2003年起,就一直是由Craig Flashner醫生私人擁有。全中心共有204張病床,分成七個單位,還有復健體育館、美麗的庭院,短期護理組,氣喘病組,以及五個長期護理單位。

昨日出席的老人家們,還聆聽了米爾頓脊椎按摩治療及復健公司的大衛史密斯(David W. Smith)醫生,講談假日的居家安全,包括如何防止跌倒,因應壓力等。

大衛史密斯醫生指出,壓力有四種,包括情緒、身體、化學及溫度。為避免壓力影響健康,老人家們應動作慢些,知道何時說不,每天運動,開懷暢笑,吃得健康。至於放鬆心情的方法,包括靜坐,打太極,漸進式的肌肉放鬆等。

在防止跌倒上,他也建議要動作放慢,把身體轉到要拿的東西面前,再伸手去拿, 不要扭轉身體,檢查四週環境,看看光度夠不夠,地上有沒東西絆腳等,把日常要用的東西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從椅子上起來時,先把身體移到椅子前方,再用腳和手的力量來支撐身體站起來等等。

南岸老人服務中心的外展聯絡員潘鑑成表示,整個麻州的亞裔人口都見增長,擴大亞裔服務,正是時候。

查詢碧樹長青中心相關資訊,可洽譚秀婷(781)848-3678 or (617)285-9638

圖片說明:

老人家們舉手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碧樹長青中心。(菊子攝)

碧樹長青中心入住主任譚秀婷()及昆士市華樂耆年中心的關主任向老人家說明昨日活動內容前,互相介紹,相視而笑。(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