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08, 2007

「色、戒」波城公演 引爆先睹為快熱潮



挑戰NC-17的李安新片「色戒」(Lust, Caution),四日晚在宣傳公司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等機構的合力催鼓下,引爆先睹為快熱潮,不但五百個座位的戲院爆滿,還有五十多人,抱憾的進不了場。

片長158分鐘的「色戒」,在劍橋市哈佛廣場AMC Loews電影院映畢時,座中不少年輕女學生忍不住說「好難過」。偕同丈夫出席的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董事會主席張黃玉鶯則說,演員演得好,導演李安也拍的好,唯一不好的是結局,怎麼女主角把自殺膠囊從大衣領子下拿出來了,卻落得最後和她的同伴一起要被槍斃。和妻子一起到場看電影的周春塘教授也說,李安把張愛玲的自傳式故事,詮釋得很好,只是女主角竟然沒有自殺,不太浪漫。

或許是四日晚的觀眾,絕大多數是華人,看完電影後的討論,都很保守。沒人在大廳廣眾中談論「色戒」一片中梁朝偉、湯唯的三場激情戲,包括兩人全裸上場,肢體糾纏,額汗涔涔,卻在鏡頭、燈光配合下,拍得頗為唯美的床戲。新星藝術學校負責人林勁也只打趣說,「色戒」是要教人戒色。

根據網路消息,「色‧戒」一片在新加坡上演時,所有的裸露鏡頭全遭刪減。當地觀眾只能看到清減版。

但四日晚出席的觀眾,顯然有很多來自台灣的學生,見到嘴小紅潤,扮相宛如女生的王力宏一出鏡,以及片中演話劇時,一眾演員喊「我們要救中國」的片段,就全場爆笑。

由銀都機構有限公司 上海電影集團公司聯合出品,美國焦點影業、河流道娛樂事業,以及海上影業有限公司聯合發行的「色‧戒」一片,九月廿九日在紐約上映後,今()日起在美國公映的城市包括芝加哥(Chicago)、洛杉磯(Los Angeles)、舊金山(San Francisco),華府(Washington, D.C.),以及波士頓。

負責在大波士頓做映演前宣傳的Allied廣告宣傳公司宣傳人員艾瑪表示,波士頓地區暫時只有兩家電影院放映「色‧戒」,包括位於劍橋市肯德廣場戲院(Kendall Square Cinema,地址為One Kendall Square, Cambridge, MA 02139),以及布魯克蘭(Brookline)鎮內的庫里吉角戲院(Coolidge Corner Theatre,地址為290 Harvard Street, Brookline, MA 02446)

圖片說明:

「色‧戒」導演李安()指導演員梁朝偉()與湯唯演戲。(圖片由Allied廣告宣傳公司提供)

周春塘教授和妻子看完「色戒」,盛讚李安拍得好,把握住了張愛玲當年對胡蘭成的又愛又恨掙扎,以及當年亂世中的情景。(菊子攝)

「色‧戒」波士頓地區首映,許多人看完了還在影院外流連。(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