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24, 2007

曾俊華「衣錦還鄉」 波城舊友臉上沾光

香港特區財政司長曾俊華(右四)與波城舊識歡聚。右起當年學生陳婉儀
、梁國忠、學功夫的師弟阮浩鑾、學生阮陳豔梨、陳建立、劉啟祥、
學功夫的師弟梁國光。
(周菊子攝)
曾俊華(左二)當年在波士頓公校教書時,與尹子英(左一)一起組過
「過客」樂隊。旁為尹子英的弟弟,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
(周菊子攝)
曾俊華(左起)的夫人曾黃蓮華聽到華人醫務中心才剛慶祝三十五週年
時,笑說自己如果還留在華醫工作,也可以領服務廿七年獎。旁為
麻州香港協會會長,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周榮亞夫婦
(右一、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甫於十月八日慶祝上任百日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長曾俊華,廿二日衣錦還鄉,在麻州香港協會的成立大會上,與一眾波城舊識重聚,憶述當年,場面溫馨。
          根據曾俊華在香港政府網站中的「我的網誌」,以及其他的資歷介紹,曾俊華當年從香港喇沙初中畢業後,就來美國,升讀紐約史岱文森高中,畢業後到波士頓,進麻省理工學院唸建築,接著做事,再進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取得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也是在哈佛唸書,和香港現任特首曾蔭權做同學時,接受了曾蔭權的遊說,1982年回香港發展。
           在1982年之前的那十幾年,曾俊華在波士頓上學,練功夫,教西洋擊劍,玩音樂。MIT畢業後,他又取得波士頓州立學院的雙語教育碩士,進昆士小學、布萊頓高中教書。也在那段時間,他娶了廣教學校的校友,曾在華人醫務中心工作的曾黃蓮華為妻。他熟識的波士頓華人,數起來也當然就一大把。
         廿二日晚,經由麻州香港協會的邀請,曾俊華的這些波城舊識,全都感到與有榮焉,帶著臉上掩不住的開心笑容,一一出現在麻州香港協會的成立大會上。
          這些人中有當年都拜在鄺鐵夫中國拳擊功夫學院門下,一起學功夫的師兄弟,牙醫師阮浩鑾、喜臨門老闆之一的梁國光;一起組「過客(Sojourners)」樂隊,已從公校老師職位上退休的尹子英;一起成為波士頓公校當年第一批華人老師的昆士小學同事范王柳娥,黃伯勳。還有他的學生陳婉儀,阮陳豔梨。當年在香港上學時,中文老師是曾俊華父親的陳綺怡,也興高采烈的到會寒暄、問候。(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