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03, 2007

波士頓僑學界慶十一升五星旗

數百名波士頓僑學界人士,昨()日中午聚集在波士頓市府前,出席五星旗升旗典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五十八週年國慶。

會場上,哈佛嚴新生命科技中心的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8週年,國際嚴新生命科技學會MIT分會的「反對台獨『入聯公投』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以及國際嚴新生命科技學會的「慶十一中國國慶,祝福北京2008奧運」的巨幅紅布條,競相比大。許多出席者揮舞小面的硬紙製五星紅旗外,不時見一整排人舉起相機拍照的鏡頭,也讓場面格外顯得的熱鬧。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昨日雖未派人出席,但總領事劉碧偉送上一封賀函,表示中國改革開放所開啟的現代化事業,已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但「祖國的進步,離不開僑胞的積極參與及支持」,他藉該信感謝僑胞的熱忱,也獻上祝福。

昨日的升旗典禮,由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國際嚴新氣功生活科學及科技中心會長姜弘健擔任司儀。華人前進會副主席黃夏儀,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朱正亞、國際嚴新氣功會代表道明,麻省理工學院學生學者聯合會副會長馮文等人分別代表各機構致詞,向中國祝壽。

主辦單位表示,其他的參與籌備機構,包括波士頓廣州聯誼會、客家協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的夕陽紅活動站,美國華人聯合會(American Chinese Federation)等。

波士頓市的第一位亞裔市議員尹常賢,第一位拉丁裔市議員阿若約(Felix Arroyo),以及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等人,昨日也都應邀出席致意。尹常賢及阿若約不約而同表示,移民們的飲水思源,在祖國生日聚在一起慶祝,和其他人分享文化傳統,正是波士頓市之所以能成為波士頓市,擁有源源不斷新鮮活力的原因。

韓裔的尹常賢,昨日除表示他自己也記得韓國的文化、傳統之外,還藉機和出席華人分享好消息,表示二週前他在安東尼四號碼頭餐廳遇見北京市市長,獲悉在明年北京奧運舉行前,波士頓和北京之間,將開通直航班機。話音一落,全場熱烈鼓掌。場中眾人紛紛彼此探問起詳情。

本報消息來源表示,北京市長二週前的確來波士頓逗留了兩天,但並不是專為談直航事而來。波士頓市和中國之間的直航班機,先從上海或北京開始,相關人士仍在密切商談中。

昨日的升旗儀式,最後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的大合唱「偉大的中國」,「我的祖國」,以及全場合唱「同一首歌」聲中結束。

華人前進會會後發出聲明,指升旗儀式中,由於掛美國國旗旗竿的機械問題,波士頓市府人員未能先降下美國國旗,再在奏美國國歌聲中重新升起美國國旗。市府人員為此向他們道歉。

波士頓市市府廣場已升過多次五星旗典禮,去年因租借場地問題,未能舉辦,今年也曾一度傳出不辦的風聲。二週前,一批熱心人士在十分倉促的時間中組織起來,但也因此,華人前進會主席李素影,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劍橋中文學校校長陶凱等籌備會的往年必然籌委,昨日都不克出席。

圖片說明:

姜弘健(右起)、駱理德、阿若約、尹常賢、黃夏儀、朱正亞、道明、陳清音等十一籌委會委員及波士頓市議員及嘉賓等人在奏美國國國歌時,向國旗致意。(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副主席黃夏儀()在十一慶會中轉達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賀電。旁為司儀駱理德、姜弘健。(菊子攝)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昨日在主任方慧等人率隊下,共有約六十人出席了十一升旗慶祝會。(菊子攝)

哈佛嚴新生命科技中心的成員在會場揮舞五星紅旗揮得最熱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