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6, 2007

中華公所仍見赤字

中華公所財政何遠光(右起)、中文書記陳國華、主席黃國威
英文書記劉啟祥等人主持公所會議。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25日晚召開例會,聆聽二宗社區陳情,小辯律師費用支出,報告財政仍呈赤字,並公佈選舉規章,派發推薦職員候選人表格等。

廿五日晚的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出席率極高,在主席宣佈開會時,已有35人到場。當晚出席議員對前兩次會議的會議記錄,提出的更正要求或問題,也破記錄的多。

當晚主席黃國威的報告很簡單,只有兩項。一為公所與鄺青鋒的管理公司之間的官司,已接近總結,請華埠退伍軍人會不必再次寫信給公所促請雙方和解。另一為報告由全僑舉辦的雙十慶祝餐會,訂十月八日舉行,每桌二百五十元,購票可洽公所。

議員謝中之在黃國威主席報告後表示,公所不應涉入政治,似不應參與雙十慶祝、掛旗之類的活動。黃國威解釋道,該一活動並不是由中華公所主辦,他只是代為通知各僑團,眾人可自行決定參加與否。

財政何遠光的報告,有一頁總結,八頁細目。內容包括公所八月份的收支總結為淨虧一萬九千餘元,以及訴訟費的分析。

何遠光指出,有議員在上次會議中追問有關律師費的事,經他查核,公所為有關亞美委員會要求查察大同村買賣案一事,迄今共已花律師費六千五百六十四元,為因應好事福街及平安街土地的出售,則花了一千六百九十元。為大同村一事與波士頓重建局交涉,聘請顧問製做十二頁報告一事,則花了一萬四千三百八十元,將來可能還為繼續增加。

在律師費一事上,李奇舜及謝中之都追問,前次會議時,眾人同意找人寫信向州長投訴,不再另花錢,為何律師費比前一次報告的又多了許多。黃國威等人解釋道,是因為當時律師還未把所有的帳單寄到之故。

當晚最新鮮的報告,為選舉小組提交出一份「中華公所2008/2009年度行政董事(職員)選舉推薦表」。公所中文書記,也是選舉小組當然召集人陳國華在會中報告道,今年的公所選舉提名截止日期為十月三十一日,凡公所轄下團體,已繳清最近三年會費者,都有資格推薦候選人,但獲推薦者,必須其本人同意,各僑團並須在推薦表上蓋公章,該一推薦始有效。另外,中英文書記候選人,必須是麻州居民。

選舉小組成員包括陳建立、梁添光、余仕昂、余積堯、李奇舜、黃光沐等人。

在選舉小組的報告中,「每一姓氏團體不得有兩人以上當選,每屆不可有兩個以上同一姓氏者當任」的規則,在會中引發諸多討論。不過陳家驊補充說明道,其實章程中的這一規定,對至孝篤親公所並不公平,因為至孝篤親公所是由陳袁胡三姓組成,但卻只能有兩名宗親擔任職員。

當晚的會議安排了兩宗社區陳情案。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經理陳潔瀅說明該會盼社區關注十二號地段,考慮該最佳用途,再攜手要求波士頓重建局和華埠社區商議。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則和聯盟聘請的顧問,SAS Design公司的Arturo Vasquez說明他們總結出來的五點發展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