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5, 2007

首屆羅州華人餐館業排球賽 新龍隊奪冠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舉辦的首屆羅州華人餐館業排球賽,在進行了一連三週的激烈競比賽後,日前分出勝負,由新龍隊奪得冠軍,荷花園隊亞軍,冠島隊季軍。

幕後推動、籌劃這一比賽的教會執事吳子平在頒獎典禮中高興表示,從參賽隊伍之多,以及隊員們在比賽中所展現實力來看,他們很可以明年組隊參加北美華人排球賽的每年一度大賽,出下大場面。

冠軍隊新龍餐廳老板劉松興並未親自下場,但決賽當天早在開賽前,就趕到現場為球隊打氣。他笑說自己「骨頭已老」,打不動,餐館內的員工,平時也鮮有機會打球,當初組隊時,還真有點困難。但想想這麼一樁鼓勵餐館員工多運動健身的美事,當然要支持,所以招兵買馬組成隊伍之外,自己也來當啦啦隊。

荷花園隊其實也得招兵買馬。連開中西旅遊社的王曉元,也被拉來當傭兵,重新砥礪廿五年前的球技。不過荷花園老板黃頂生本身就是排球愛好者,當年他和妻子黃翁綺霞,還是在紐約的排球場上認識的。這次的羅州華人餐館業排球賽,他早就摩拳擦掌的準備親自下場。

不過,打球這運動,到底和體力還是很有關係,荷花園隊成員的平均年齡四十多歲,和新龍隊廿幾歲的小伙子一比,技術不見得差,但要救球的在場內奔跑,就沒法持久了。

上次在拔河賽中奪得冠軍的冠島隊,老板陳毅這趟親自下場,但顯然平時練球機會不多,隊員們又是臨時成軍,委曲的抱回季軍。

其他的參賽隊伍,分別為陸氏隊、友誼隊,以及由湯俊傑等一群大專生及高中生組成的混合隊─魔鬼錫罐隊(Evil Tincan)。陸氏隊的老板,陸松慶及陸惠萍夫婦決賽當晚也到場加油。

上次在拔河賽中贏得冠軍的御膳園餐廳,老板鄭勤杰、余姿靜夫婦,還有新華飯店老板甄小梨等人,這趟也都只在旁觀戰、加油。

教會的顏牧師,在比賽結束後的頒獎前,還講了個小故事,鼓勵所有參賽者,在人生中要抱持同樣的努力態度與重在參與的體育精神。

這場首屆羅州華人餐館業排球賽原定八月廿一日開打,廿八日賽畢。但八月廿一日,超熱鬧的有二百多人出席觀戰後,決賽時,DeFelice地產經紀公司的黃鳳池等媽媽們,為捧兒子參賽的場,也都來加油。

圖片說明:

新龍隊贏得首屆羅州華人餐館業排球賽冠軍,老板劉松興(右三)與隊員們從顏牧師(右二)手中領得大大的冠軍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