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6, 2007

紐英崙中華通過賣地

紐英崙中華公所昨晚以幾乎無異議的投票結果,通過出售好事福街及平安街上的兩塊地。(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昨()晚在特別會議中,以三十一票同意,一票棄權的投票結果,通過把好事福街及平安街兩塊地賣給北美乞臣集團。

昨晚出席會議的議員,共有三十七人,其中三人,包括華經會主席蔣宗壬,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兩名會長李厚鵬、黃國健,都為免利益衝突,在投票時離席避嫌。

中華公所主席黃國威在會中說明,公所在一份英文,四份中文報章上刊登廣告後,截至八月廿八日,都無人投標,只有早前已提案要買地的北美乞臣集團,遞進了三萬五千元的訂金,表明購買意願,但同時說明為爭取向聯邦政府申請經費的期限,希望公所在九月七日前給個賣地與否的答覆,為此公所才趕在昨日召開特別會議。

在會議一開始時,李奇舜說明自己當初確有購地誠意,但律師研究後表示,買賣是否成交還要看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等同意與否,變數太大,建議他不要貿然行動,他才放棄的。

出席議員們在會中一度為七十萬元底價,與北美乞臣的五十三萬五千元出價,有不小差距,不符公所招標條件等,有熱烈討論。公所英文秘書劉啟祥並籲請議員們注意,公所的這兩塊地,前後共有三份草議的買賣合約(P&S),包括三月份北美乞臣集團提出的第一份,八月十日公所開會通過的第二份,以及公所律師在北美乞臣交出三萬五千元訂金後修訂的最後一份。

議員陳仕維提醒出席議員們,昨日會議的重心是在決定是否賣地,因為公所登報招標後,無人投標,顯示之前的七十萬底價,四十五日內成交等買賣合約條件,已完全不適用。當晚議員們應集中精神考慮的,其實是要否接受北美乞臣集團的出價與條件。

開設有大同地產公司的大同村聯誼會代表周樹昂也以他的專業知識表示,一般估價會貨比三家。現在有公所請的第三者估價七十萬,波士頓市府的估價三十六、七萬,以及北美乞臣的出價五十三萬多,以此三者相加,除以三,結果和北美乞臣的出價差不多。

一眾議員討論後,絕大多數議員以舉手投票方式,同意了由議員陳灼鑒提案,議員陳家驊修訂,議員黃述沾附議的動議,接受北美乞臣集團的購買方案,並以公所律師所做的修訂(counter offer)為準,亦即就算最後買賣不成,北美乞臣集團已交出的三萬五千元訂金不退之外,其餘的條件照之前協商的內容,以五十三萬五前元價格,由雙方律師協商出可接受的買賣合約。若北美乞臣集團向波士頓重建局申請蓋京士頓街120號的發展案未獲批准,這一買賣合約就作廢。

陳家驊在會後並說明,他在前兩次會議中棄權,但這次會議中投票,是因為他覺得北美乞臣這次的方案很好。他強調,中華公所的土地是要用來造福社區的,售價多寡不應是關鍵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