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03, 2007

華信屋住客聯誼會慶成立週年 受訓幹部領證書

華信屋住客聯誼會一日中午舉行年會,補選出四名新理事,頒發證書給參加領袖才能培訓班的結業學員,並派發該會第一期通訊。

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與發展商合作,於1994蓋成的華信屋,是一座綜合收入(mixed income)大樓,共有八十八個單位,其中包括九戶四或五睡房的單位,是華埠內少數可容許人口較多家庭,成員共居一屋的住宅大樓。

近數年,礙於社會經濟情況轉變的大環境,華信屋也加過好幾次租,並在前年發生租戶抗議加租幅度過高事件。經住戶秦繼華等多人據理力爭,華人前進會及華埠居民會等涉入斡旋,身為業主的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與馬隆尼(Maloney)管理公司,和居民們數度協商之後,重新調整了加租幅度,事件也平息下來。

經過此次事件,也鑑於近年來大波士頓社區與可負擔住宅相關的風波不斷,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向亞美社區發展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for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mmunity Development)申請到一筆補助款,由該會社區組織員張冬策劃,從去年開始籌備,並在今年的四月至七月間,為2006年三月十一日組成的華信屋住客聯誼會,舉辦了一期「領導及組織能力培訓班」。

麻州公屋租戶聯會(Massachusetts Union of Public Housing Tenants)行政主任John A. Cooper,以及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律師黎德慧應邀擔任講師,為九名學員辦了每次兩小時的共六次講座,幫助居民們瞭解政府法例、房東、房客的權利、責任,居民組織的角色,開會的程序,協商的技巧,瞭解相關規定等。

華信屋住客聯誼會會長李子媛表示,她們在這幾堂課中做的事還包括參考其他大樓的居民組織章程,完成了華信屋住客聯誼會章程的修改版,研究了華信屋管理公司的預算、財政報告和管理架構等等。

其他參加培訓的學員包括余顯生、阮愛芳、何耀泉、孫先等人,都表示他們從課堂中學到很多,最重要的就是知道了自己做為租客的權益,以及團結就是力量。

出席頒發證書的John Cooper 稍後見到出席居民們投票選舉執委,在黑板上以劃正字來計算得票數情況,稱讚表示在他見過的的居民聯誼會中,這是很有組織、規律的少數之一。

華信屋住客聯誼會當天並以廿票,推選出蔡玉敏、方惠玲、張太、余顯生等四人,進入共有九名成員的執委會。華埠居民聯誼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堡壘村代表等,也都出席了會議。其他出席會議的包括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員張冬、居民樊美荷、管理公司派駐經理蔡寶瑩、華人前進會社區組織員Amy Leung。已從華人前進會辭職的陳玉珍,也到會表示關切。

圖片說明:

麻州公屋租戶聯會(Massachusetts Union of Public Housing Tenants)行政主任John A. Cooper(左一)、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員張冬(右四),和領導組織培訓班結業學員李子媛(左四起)、余顯生、孫先等人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