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4, 2007

中華公所開特別會議討論賣地

紐英崙中華公所擁有,座落在好事福街與平安街的兩塊地,在公所開會數次討論,並請人估價後,突然變得搶手,促使公所訂八月十四日(週二)晚七點,召開特別會議來討論。

根據中華公所在三月廿七日董事會議中派發的資料,北美乞臣集團在三月十三日時,開價535,000元,有意購買公所擁有,座落在好事福街、平安街,目前用作停車場收租的兩塊空地。

北美乞臣集團因籌劃在京士頓街120號蓋大樓,必須滿足波市府包容性土地規劃(inclusionary zoning)的蓋大樓,就必須提供15%可負擔住宅單位的要求,選擇和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合作,打算向中華公所買下這兩塊地後,和該集團已購下,位於潮洲城酒樓另一邊的兩塊地連起來,蓋一座百分之百的可負擔住宅大樓,來完成這一任務。

中華公所物業小組因此從波士頓市府查察清楚,公所擁有,座落在好事福街,佔地1020平方呎,及座落在平安街,佔地1052平方呎的這兩塊地,政府估價依序為178,459元,184,041元。公所目前可從這兩塊地每年獲取28,660元的收入。

中華公所七月三十一日在召開本年度第四次董事會議時,公佈了經由黃述沾建議,花費一千元,僱請專業人士Debbie Chan所做估價(appraisal)的結果,是兩塊地合共七十萬元。

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當晚就在會中表示,公所擁有的這兩塊地,並未規定應賣給誰,既然要賣,就該拿出來競標。

根據中華公所昨日發出的消息,李奇舜於八月十日親手交給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國威一封簡單的信,要求以該信作為正式書面文件,確認「我們」有意購買公所前述兩地的意願。

李奇舜的這封信,並未用李氏公所公函信紙,信上也只有他個人具名,文句中既未交待誰是「我們」,在嫌七十萬元過貴外,也並未另行出價,只強調「我們」對這兩塊地甚感興趣,如果中華公所有意出售這兩幅地,就應拿出來公開招標,讓「我們」買得光彩。

有李氏公所人士表示,如果是由李氏公所來買,這樣的大事,照說應該召開全族會議討論,或投票。不過近年來,李氏公所內的事務,多由九人小組的執行委員會決定,這九人有無就此開過會,就不得而知了。昨日李奇舜未接聽查詢電話。

據悉,華埠坊間有許多人並不清楚售地案詳情,既不知其地形,呎寸,可規劃為何用途,也不知中華公所自從舊中華公所大樓爆炸後,一直持有這兩塊畸零地,從未做任何發展的部份原因,是否因為面積太小,建築費太貴,蓋來不划算,而一直丟空在那,但認為既然這是中華公所的地,要賣就應拿出來放到市場上,讓任何有意購買者競標,以期中華公所可得最高價錢。至於這一過程是否會令中華公所得花錢聘請地產經紀,落得還沒賺錢,又先花錢的,就沒想那麼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