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5, 2007

中華公所土地公開招標 底價七十萬元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黃國威()告訴出席董事,
有興趣者都可向公所索取一份買賣合約草案。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昨(十四)晚在特別會議中決議,以公開招標方式,出售好事福街與平安巷這兩塊地皮。

招標的條件為,底價七十萬,有意投標者,須在八月廿八日下午四點前,備妥一張三萬五千元的現金支票,連同一份草擬的買賣合約,親自交給紐英崙中華公所職員簽收。

中華公所屆時再就投標情況討論,並投票表決賣給誰。

凡有意購買者,都可向中華公所索取公所律師草擬的買賣合約,作為參考藍本。內中要項包括,中華公所賣地,必須必須通知並和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諮商,中華公所董事會必須投票表決(陳家驊說明道,若是賣給私人,而不是非牟利機構,就必須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公所董事同意,才有效),交割前的地契釐清費若高過五千元,中華公所有權不賣等。

昨日出席的三十六名董事,有許多人並不清楚地產買賣的一應法律過程與手續,關於土地是否該賣給非牟利機構,或是可賣給私人,應否尊重中華公所造福社區,多建造廉價屋的宗旨,招標是否該訂底價等等,討論的異常熱烈。

在討論中,包括余麗瑛、阮鴻燦、梅伍銀寬等人都表示,如果中華公所公開向外界說明有地要賣,有興趣的人可能很多。

董事陳家驊等人則提議,如果有人出價七十萬元,公所應抓緊機會出售,否則公開招標時,沒人出這價錢就虧了。

公所財政何遠光在會中說明,公所於八月三日已就北美乞臣集團的五十三萬餘元出價,給了一個七十萬元的還價。

本身任地產經紀的公所英文書記劉啟祥表示,由於北美乞臣集團及代表個人的李奇舜,都未繳交定金,因此嚴格來說,中華公所迄今並未收到一份真正的提議購買書,也無法律責任一定要把地賣給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