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1, 2007

波城華埠廿四號地段重新面向社區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的廿四號地段社區會議「列車」,昨(廿)日開到華埠/南灣社區議會,並強調整棟大樓中有50%的單位,計劃撥做可負擔住宅,其中包括至少70個可負擔租住單位。

劉繼明指出,如果這一發展計劃能提早獲得,包括連鎖金(linkage money)、聯邦、州市政府資助等來自公共資源(public funding)的經費,省的錢,估計可多蓋四個可負擔共管公寓單位。目前ACDC正在向波士頓重建局爭取由建W酒店來的包容性 (inclusionary) 區域規劃法費及連鎖金等。

昨日的廿四號地段發展概況說明,和ACDC在八月八日及九日所召開的社區會議沒有任何不同,但會中的討論,出現些新的,或以前人們忽略了的論點。

其中包括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董事會主席張黃玉鶯指出的,當眾人強調要讓當年被乞臣街拆建而逼遷的人享有購買或租住的優先權時,別忘了在1963年以前,住在的華埠,絕大多數人不是華人,而是敘利亞、黎巴嫩人。她自己當年就讀昆士小學時,同學中就幾乎見不到華人。

既是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也是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的李厚鵬則指出,一旦樓高200呎的廿四號地段蓋起來,位於乞臣街20號,和廿四號地段隔著尼倫街相望,只有五、六層樓高的波士頓安良工商大廈,將失去現在享有的空曠視野。也是波士頓安良成員的華埠社區議會議員李崢嶸還指出,屆時安良工商會大樓及鄰近樓宇接收直接電視(Direct TV)的訊號線路,很可能都會被擋掉。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鑒則質問,迄今發展商已投資了多少錢來開發s廿四號地段,期以評估發展商的誠意。

ACDC合作的新波士頓發展夥伴(New Boston Development Partners LLC)的項目經理麗莎戴維斯表示,這一建費估計二千一百萬元的開發計劃,該公司迄今已投資了至少五十萬元。劉繼明則表示,該會從兩年多前開始投入時間、精力,整個算下來,恐怕已花出去百萬元。

昨日,ACDC為表慎重,不但有行政主任劉繼明與新波士頓發展夥伴(New Boston Development Partners LLC)項目經理麗莎戴維斯擔任主要說明,該會新聘的廿四號地段項目經理陳潔瀅,以及該會董事會主席張黃玉鶯、前任董事會主席王英健,地產委員會主席麥德森(Peter Madsen)都列席在座。

劉繼明等人在會中再重述了一次,目前廿四號地段預計蓋325個單位,其中最多70個為可負擔租住單位,6699個可負擔共管公寓單位,156199個市價共管公寓單位。可負擔單位部份的面積,計劃分三種,612呎,852呎,1068呎。另有165個停車位,6050平方呎開放空間,5500平方呎零售店面。

劉繼明強調,該會的彈性安排部份,不包括出租單位,是因為他們希望能提高波士頓華埠內的自置住宅率。

該會與麻州收費公路局(MTA)已簽署開發協議書,三十天的公眾置評期間,預計本週末到期。

未來六個月內,該會將繼續與社區溝通,預定十月份遞出項目通知申請(PNF),明年一月進入項目草案影響報告(DPIR)的社區審議階段。目前估計於2009年施工,2012年完工。

圖片說明: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劉繼明(右起)、新波士頓發展夥伴(New Boston Development Partners LLC)項目經理麗莎戴維斯,ACDC的廿四號地段項目經理陳潔瀅等人昨日在華埠社區議會做說明。(菊子攝)

ACDC的廿四號地段發展時間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