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3, 2007

廣教學校慶九十週年 拍賣「永留芳名」





(本報記者菊子牛頓市報導)中華廣教學校廿日晚在牛頓市的波士頓瑪麗奧酒店(Boston Marriot)以聯歡舞會慶祝90周年校慶,並宣佈聘得新校長吳國雄,預定八月一日上任。

該會校友吳穎兒及校友女婿陳毓琁當晚並主持「芳名永留」拍賣活動,在李壽泮、馬滌凡、楊國棟、董繼中、南北行、光華實業公司等個人及機構的響應下,售出廿張椅子,一部電腦,及一張教師桌的命名權等共籌得三萬元。

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雷國輝表示,廣教學校座落於泰勒街八十七號的新家,預定九月啟用。包括蓋樓、裝修,共約需款七百萬元。目前距離目標仍有約一百萬,建校籌款委員會希望藉出售命名權,來協助籌款。

根據廣教學校的「芳名永留」價目表上,社區大眾還有機會取得命名權的,包括十五萬元的演藝中心,十萬元的音樂工作室,藝術工作室,電腦廊,教師休息室,以及桌椅、電腦、白板等等。

為彰顯學校的歷史悠久,廣教學校九十週年校慶聯歡籌備委員會的廿三名成員,分工合作,既安排了在會場展示,包括1931年廣教學校第一屆畢業典禮(first commencement))的十數張重新框裱老舊大照片,還邀得五名以上一九三零及四零年代畢業的校友出席,包括現年八十五歲的伍翠娥,八十歲的余齊好,七十九歲的陳鳳娥,八十歲的陳金鳳,七十多歲的李燦輝等人。

廣教學校行政主任譚秀婷表示,當晚至少有三十六名校友出席。

這些校友當中,既有姊弟、姊妹,也有夫妻檔。其中包括依序分別是華埠圖書館之友會會長,曾任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會主席,現為董事的王家姊弟,范王柳娥及王英健。廣教學校籌款委員會主席陳秀瑛和陳遇宏是姊弟,陳遇宏又和陳余美貞是夫妻。其他的出席校友還包括曾任余風采堂主席的余定邦等人。

新校長吳國雄當晚應邀上台和出席者見面,並謙虛表示將盡力與校董們合作辦好廣教學校。

十年前從香港來美,原任職於道富銀行的吳國雄,獲有香港葛量洪教育學院的中文及音樂學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商業管理碩士(MBA)學位。他表示自己一向熱愛教育,有機會重回本行,他深感興奮,但談起學校未來,他強調自己還未上任,一切有待和校董會再做細商。

廿日晚出席慶祝會的廣教學校師生、校董及社區人士,共約二百多人。慶祝會由該校創業班,獲得全波士頓創業比賽大獎的余欣樺擔任司儀,活動內容包括廣教學校揚琴及鼓樂隊由張鎮田老師率領,演出「喜訊」等八首曲目。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雷國輝致歡迎詞,校長湯鳳鳴及水橋學院歷史教授杜榮佳講談該校於1916年由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創立,迄今教育了約兩萬名華裔子弟,傳揚中華文化的歷史。最後由李伍碧香致謝詞。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雷國輝(右起)、副董事長李伍綺蓮、校長湯鳳鳴,以及廣教學校資深老師區美鶯、梅慕芳、呂錦芳等人一起吹廣教學校九十歲大蛋糕。(菊子攝)

廣教學校歷屆校友齊聚一堂。在敬老尊賢的安排下,早期校友包括Rose Len(前排右一起)、陳鳳娥、陳金鳳、伍翠娥、余齊好、李錦光,以及余美貞(前左一起)、黃景佩、陳秀瑛等人,當仁不讓的坐前排。(菊子攝)

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雷國輝(左五)、副董事長李伍綺蓮(左四)、校長湯鳳鳴(右五),與該校一眾現任老師。(菊子攝)

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雷國輝介紹新任校長吳國雄。(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