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5, 2007

不滿取消白天守衛 二百老人屋居民市議會嗆聲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近二百名老人屋住宅居民在麻州老人行動會(Maa Seniors Action)的協助組織下,昨(廿四)日下午擠在波士頓市議會內,以行動反對波士頓房屋局的耆英/殘障屋加強安全計劃。

波士頓市議會在今年二月通過法案,要求波士頓市市長馬連奧從市府的儲備金中撥出二百萬元,來支付直到九月份的波士頓房屋局(Boston Housing Authority)警察薪資。

波士頓房屋局在這段期間,提出把該局轄下現有廿四小時守衛服務的十六棟老人屋的守衛時間,從每天廿四小時,減為週一至週五,一天十六小時,在一般人白天上班的那八小時中,取消守衛服務,改以安裝的新型科技設備來代替,包括須要用識別卡才能開的大門,安裝閉路電視,入口大廳安裝直通房屋局警察部的911緊急電話,直通警察局的警鐘等等。該局副局長(Deputy Administrator)麥格納勒(Bill McGonagle)認為,使用新科技,既可增加老人屋的安全性,還估計可節省約六十五萬元。

但出席的老人家們紛紛表示,真人當然要比機器好,且不說機器有可能故障、短路,機器也無法在他們萬一跌倒時,扶他們一把,聽到她們提醒門外可能有壞人時,主動走出樓外巡視等等。

波士頓房屋局在大波士頓之內管轄有36座大樓,因應約廿五年前的市府規定,安排有守衛的共十六座大樓,其中有三座一天只有十六小時守衛,另外的十三座則一天廿四小時都有守衛。

在這十六棟大廈中,華盛頓街1701號的華盛頓樓(Washington Manor),西德罕(West Dedham)80號的Torre Unidad,以及天滿(Tremont)755號的Frederick Douglas大樓,都有不少華人。麻州老人行動會表示,昨日共有十一名華人出席。

住在華盛頓樓的謝夢榆表示,她以前住在布萊頓(Brighton),後來住過昆士市,但都不像華盛頓樓附近,有那麼多的罪案發生,才搬來半年,她那三樓住處的房屋窗戶就被人打破過。一天廿四小時有守衛,對座落在治安掛紅燈區域的老人屋來說,格外重要。住在天滿街大樓的吳秀蘭與甄醒棠也強調,大樓門口太多人出入,沒有守衛,怎能幫老人家們辨識那些人才是住戶,可以讓他們進樓。她聽說,君子樓在很久以前就發生過非住戶闖入行搶的事,她們當然擔心撤銷警衛,即使是部份時間,也會讓她們居所的安全品質下降。

昨日的公聽會由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尹常賢主持,市議會住宅委員會另兩名成員,分別為阿若約,以及查克透納。

有權審核、批準波士頓房屋局這一提案的是波士頓市檢查服務部。該部的住宅檢查組(Inspectional Services Department Housing Inspection Division)助理局長(Assistant Commissioner)狄安艾瑞斯(Dion Irish)表示,該部門目前仍在逐棟老人屋的召開公聽會,聽取老人家們的意見,估計到本月底之前,還有五至七場公聽會要開。他們將待聽完所有意見後,再於八月份做一決定。

圖片說明:

出席公聽會民眾中,也有不少華人。(菊子攝)

昨日的公聽會由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尹常賢()主持,市議會住宅委員會另兩名成員,分別為阿若約(),以及查克透納()(菊子攝)

波士頓房屋局副局長(Deputy Administrator)麥格納勒(Bill McGonagle)(左二),以及波士頓市檢查服務部住宅檢查組(Inspectional Services Department Housing Inspection Division)助理局長(Assistant Commissioner)狄安艾瑞斯(Dion Irish) (右二)等人昨日出席公聽會發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