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4, 2007

哈佛北橋詩社辦音樂會向母親獻祝福



(本報劍橋市訊)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與北橋詩社合作舉辦的「2007年母親節音樂晚會」,十二日晚吸引了逾百人,匯聚在哈佛杜爹利屋二樓,看表演,享天倫之樂,品嚐「人參果羹」。

當晚的節目編排,看得出籌辦者頗費苦心,從開場由廖東穗獨唱「游子吟」,帶出海外學子、學人,身在海外,心在家鄉的思親心情,到北橋詩社創辦人暨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講座主持人岳林,接著獨唱「母親」,朱惠元清唱京劇「兒行千里母擔憂」,以及范順的鋼琴獨奏「千言萬語」,讓台下許多人的心神一下子被牽引出竅。

當晚的其他節目,包括刁瑩的詩朗誦「獻給你,媽媽」,李照原的獨唱「那就是我」,童聲合唱「媽媽的吻」,狄奧文葫蘆絲獨奏「金孔雀」,黃語紅以女高音獨唱「寶貝」,光羽、光翼對唱京劇「四郎探母」,龔瑩瑩朗誦散文「桑葉」等,全都圍繞著母親這主題打轉。

九點多時提前離場,從上海來美一年多的老夫婦徐家旭、王益慧,邊離席邊不好意思。他倆覺得,難得這些哈佛中國學生那麼有心,不但平日在哈佛大學辦的社區英文班中,免費給他們上課,還照顧老人家的在節日來辦這麼場活動,節目內容與水準也都很不錯,只是預先排定的行程,讓他們無法繼續留下來。

王益慧也感慨的說,國家其實也像是大家的母親,但是「母親」最近好像生病了,股市狂漲之外,貪官污吏案件層出不窮,環境污染太厲害,讓人為「母親」的健康擔心。

當晚有些出席者是衝著主辦單位宣傳的「人參果羹」來的。他們邊品嚐由西洋蔘、枸杞、銀耳、桂花、紅棗、花生、桂圓、荔枝、連子、廣柑、桔餅、冰糖、蜂蜜、藕粉等果品精製的佳餚,邊欣賞表演,十分享受。

音樂會最後在小合唱「紅蜻蜓」聲中結束。

圖片說明:

哈佛母親節音樂會的表演之一是童聲合唱「媽媽的吻」。(菊子攝)

節目主持人岳林()介紹獨唱者李照原。(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