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9, 2007

統領波士頓十年 馬連奧市情報告回歸社區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為強調「回歸社區」,讓波士頓市成為更包容,更團結的城市,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昨()日晚上在多徹斯特(Dorchester)Strand劇場的市情報告(City Address),是十年來第一次不在波士頓市中心舉行。

誓言要拉平享有醫療護理等方面的差距之餘,強調市府的核心價值,就在幫助市民。在公共安全、教育,基本設施等方面為人民提供基本服務之餘,他相信藉著充份利用科技提供的便利,藉著全體市民的參與合作,一定可以把波士頓市建成全世界最好的城市。

馬連奧今年選擇有1400個座位的Strand 劇場做市情報告,其中一個原因是市府已定在2007會計年度撥出四百萬元經費,2008年撥出兩百萬元來整修Strand劇院,做為市府致力振興地方社區的文化、經濟及建設社區中心的象徵。

在報告中,馬連奧指出,從去年以來,他的內閣起用了八名新人,其中包括來自羅爾市的新任波士頓市警察局局長戴維斯(Ed Davis),都來自波士頓市以外,藉以顯示他的去舊整頓之心。他也提到,去年增加了190名警察,正在進行在各地區成立顧問諮詢會,以加強警民與市府之間的關係與合作。

他的成就之一,還包括從街頭移走1800枝槍,比之前一年移走的槍枝約多一倍,他透露,下個月他將和新上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會面,以進一步推動他在紐約市舉行的全美市長聯合會中發起的「市長反非法槍枝」活動。

他說,最初只有十五名市長參加,現在卻有四十四州的123市的市長響應,來降低地方上的暴力。

在地方上的成就,包括在麥特潘建了一個新公共圖書館,在 西洛士百利建了一個新遊樂場等。獲頒全美最佳市區學校系統獎。當晚他也宣佈成立「從開始就聰明(Smart from the start)」計劃,要利用社區中心為波士頓五歲以下的孩子,以及他們的家長免費學習機會,以預防彌補成就差距。

昨 日有廿多名華裔老人家,由中華耆英會君子樓主任池元山招呼到場。他們幾乎每一個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市長的市情報告。堡壘村的七十歲居民梁恩慈說,她是抱著感 恩的心來參加的。因為是馬連奧的有心,她們才能有老人局、中華耆英會這樣的機構來照顧他們。七十九歲的康夢玉及八十二歲的金子桐是威靈福居民。她們說,參 政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她們是來瞭解美國的民主的。康夢玉還說,她見過馬連奧幾次,覺得他很親切。金子桐則笑說,雖然中國的傳統道德講究敬老,但似乎美國人 對老人比中國人還好。

華埠僑領陳毓琁、陳毓禮,陳家驊夫婦等人則是馬連奧的市情報告常客。陳毓禮表示,年年都談市政建設,公共安全等,但今年的強調社區,則是一大特色。

七點半時,在第五號頻道的現場轉播下,馬連奧要求場中眾人先為今日過世的市議員占凱利致意。昨日麻州州長派區克,參眾兩院議長,以及包括尹常賢在內的所有波士頓市議員,都列席在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