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1月 19, 2006

昆山市府波城會見海外人才



(本報記者菊子劍橋市報導)昆山市政府一行七、八人,十八日抵達波士頓,和麻省理工學院人才論壇,以及北美華人半導體協會波士頓分會合作舉辦了一場「海外人才見面會」,向七、八十名出席者介紹昆山,以進昆山等於到上海,鼓勵眾人進昆山創業。

昆山市代市長管愛國、財政局局長周建華、知識產權局局長呂建坤、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任鄒維、外事辦副主任陳偉雙、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劉斌、玉山鎮鎮長助理趙妹等一行人,十一月十三日抵達舊金山,陸續訪問了矽谷、奧克蘭(Oakland)、洛杉磯,第五站來到波士頓。

十八日晚,管愛國市長在麻省理工學院簡介昆山的眾多優勢,包括在2005年已達全面小康,人均年收入一萬四千美元,境內現有24家世界五百強公司,刻正著重發展高效能服務型政府,以親商、安商、富商為目標之後向本報透露,此行迄今的收穫,包括與洛杉磯世貿中心落實該中心進昆山開發意向,除原本談及的在高新科技區購買一佔地十六萬平方米的改裝大樓外,將共投資五億美元,另建高級白領商住社區。另外總部在大波士頓內牛頓市的美東集團,也已與昆山簽定建設美國工業園區的協議。另外四海電子將增資六千萬元,GCS生化半導體公司將投資註冊五千萬元,建造輪箍的盛旺公司將增資一千萬美元。

昨日有出席者問及昆山的軟體外包業發展。管愛國指出,昆山這些年來發展快速,在電子信息、精密機器、及民生用品的生產製造上,都有長足進步,年產筆記本型電腦,高達二千五百萬台,但中國在軟體方面的整體實力仍亟待加強,故此行在招商外,另一重要目標是教育。他的目標是邀約海外學校、公司,幫助中國內的三十五所軟件學校,每年培訓五千名軟體人才。據隨行的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招商局副局長趙偉透露,思科公司在這一計劃中將佔有重要地位。

上任才五個月的管愛國市長,曾擔任中國第一個軟體工業園區,─蘇州高新科技留學人員創業園的主任。他在會中強調現代發展要有國際觀,稱當晚在座者,都有雙語能力,是協助中國發展、創新的最理想人才。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參贊艾方林、領事房東波,十八日下午特地到會表示支持。麻省理工學院人才論壇兩名共同主席陳江龍、段可,大會主持金華,以及北美華人半導體協會波士頓分會會長白煜、副會長陳健等人當晚分別做了各會簡介。紐英崙美中藥協下屆會長韓軍,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前任會長陸德禮,清華大學校友會前任會長程子淵,現任會長林新等人,當晚也都出席交流。

管愛國等一行人,將轉往匹茲堡、卡耐基大學、再轉往紐約拜訪康寧公司,並訪加拿大,預計廿二日返回昆山。

圖片說明:

麻省理工學院人才論壇共同主席陳江龍(前左一)、段可(前右一坐者),及大會司儀金華(前左三)與昆山市市長管愛國(前坐者右四)、財政局局長周建華(前坐者左二)、以及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參贊艾方林(前左四)、教育領事房東波(前坐右三)和麻省理工學院人才論壇會員。(菊子攝)

昆山市市長管愛國()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教育參贊艾方林是十一年前的老相識。(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