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0, 2006

昆士小學與廿社區機構合作 致力提升學生成績與身心健康



(本報記者菊子波士頓報導)十幾名穿著「波士頓也連繫(Boston Connect 2)」深藍色T恤的社區機構代表,九日晚和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齊齊站在數十名家長面前,宣佈該校與廿個社區機構達成「合夥」關係,將致力為提升該校學生學習成績與身心健康努力,更希望在2014年時,可達到全校參加麻州學力測驗(MCAST)者,都獲得「精通(Proficient)」評等的成績。

九日晚,是昆士小學的第三屆家庭、社區及學校合夥友誼宴。不下兩百多名師生、家長,以及社區義工,齊聚在昆士小學飯堂,聯誼、聚餐。

在聯合銀行資深副總裁董繼中,商業發展資深副總裁葉俊年代表銀行捐贈十八台電腦給昆士小學後,校長李素影和學生家長會共同會長陳偉健請老師把小朋友帶開,和家長們進行了「深入」談話。

李素影開宗明義的請家長們注意牆上大橫幅寫著的「家庭、社區、學校、夥伴」,指的就是家庭、社區及學校要攜手合作,才能讓子女、學生獲得最好的教育及發展。

李素影藉著詢問家長們為什麼要送子女進昆士小學,帶出所有家長都盼子女接受良好教育,有更好明天的心願。然後她說明,麻州教育局要求,到2014年時,所有學生的麻州學力測驗成績,都必須達到精通(proficient)程度,才能畢業。可是過去三年來,不論該校如何努力的縮小班級人數,加強教師授課品質,學生們參加麻州學力測驗的結果,都仍只有65%取得精通程度。為此,該校和社區機構達成合夥協議,將藉由社區機構提供的各種不同服務,來提升學生們在成長階段獲得各種學習成就。

當晚出席的社區機構,包括紐英倫醫療中心、紐醫氣喘病研治計劃,大哥哥協會(Big Brother Association)、華埠王氏青年會、波士頓美術館、波士頓合作教育中心(Boston Partner Education Center)、華人醫務中心、堡壘村租客協會、建橋者社區服務中心(Access Community Service)Idea Learning等機構,分別可為學生及家長們提供英數補習、藝術修養、游泳健身,以及一對一的輔導等。

昆士小學家庭社區合夥計劃協調員莎莉表示,和該校有合作夥辦關係的機構還包括塞弗克大學、東北大學、紅屋計劃等。所有的合作夥伴都經過該校挑選。據該校一名老師表示,昆士小學大約在三週前,邀集這些社區機構開會,才正式推出這一合夥計劃。

圖片說明:

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右二)、家長會共同會長陳偉健(右一)和社區機構代表向家長們宣佈合夥計劃。(菊子攝)

和昆士小學合作的各社區機構代表穿上深藍T恤,向出席家長介紹各自的服務。(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