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7, 2006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慶祝成立十九週年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昨()日在簡單隆重的儀式中,慶祝成立十九週年,並把該會設於信義大廈內的新家命名為「陳耀庭社區發展中心」,藉以向他的為華埠社區及該會作出諸多貢獻致敬。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局董事長張黃玉鶯,行政主任劉繼明,社區組織員張冬等人從下午五點起,先帶到會眾人參觀該會新家,再請眾人轉往信義大廈的社區室(community room)舉行簡單的儀式。

透過張冬做廣東話翻譯,亞美協會劉繼明先簡單說明該會創立於1987年五月,並敦請眾人在出席者中找出那些人是創會董事,以增慶祝活動趣味。他接著強調,這些年來,亞美協會得以為華埠社區建成華信屋、信義大廈,到現在又努力籌建24號地段,全靠歷屆董事的無私奉獻,工作人員的努力,以及更重要的,眾多毫不計較的義工們。

劉繼明舉例道,靠著義工們的幫忙,他們不但製作出「華埠饗宴」錄影帶,更於今年令華埠首次得以列入波士頓旅遊局印製的導遊小冊地圖中。亞美協會的首次屋主(first time home ownership)課程,也才能夠以更多不同語言傳達給社區內有須要的民眾。

張黃玉鶯也強調,亞美協會能發展到今日,全靠義工、職員的努力及社區的支持。她還指出,即使是社區人士的批評,也都是為了幫助該會知所警惕,做得更好。她說當年一批熱心人士有見於華埠內亟須居屋,才於1987年成立該會,但那時候正逢聯邦政府縮減經費,他們又沒有在社區發展房屋計劃的經驗,以致於整整耗時十二年,才建成華信屋。這期間,陳耀庭猶如眾人導師,在選民投票、與州市政府協商等等方面,給了他們許多幫助。因此該會決定趁著慶祝十九週年之際,把該會遷入信義大廈的新家,以陳耀庭之名命名,藉以向他致敬。

坐在輪椅上的陳耀庭在感謝亞美協會給他的這份榮耀時表示,他從來沒有期望過受表揚,只是覺得這是他該做的事情就做了。他為亞美社區協會在過去這些年間,能為華埠社區帶來共350間以上的住宅單位,其中一半左右為可負擔房屋感到驕傲不已。他說,是從亞美協會一開始就擔任董事之一的李保華等許多人,努力奉獻的為社區默默推動了一場實質革命,讓許多原本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的人大感意外。他打趣道,這些年來唯一的遺憾是未能和Rebecca Lee共事過。但他很幸運,有機會和社區內的許多好人一起為改善社區付出心力。

亞美協會歷年來的僅有的三名董事長,包括創會董事長盧桂齡,以及張黃玉鶯、王英健,還有創會董事李保華、范王柳娥,以及周樹昂等人都出席昨日的慶生會。華埠主街董事長余俊明、經理何陳素珍等人也到賀。

圖片說明: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長張黃玉鶯()、行政主任劉繼明()把該會新屋命名為「陳耀庭社區發展中心」的牌匾頒給陳耀庭。

亞美協會歷年來的僅有的三名董事長,包括創會董事長盧桂齡(右起),王英健、以及張黃玉鶯(左一)、行政主任劉繼明(左二)向陳耀庭()致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