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6, 2006

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成立一週年


包括嘉賓及一身紅衣白褲的元極舞會員們,約六、七十人昨()日下午聚在波士頓僑教中心吹燭火,吃蛋糕,誦詩詞,放映錄影帶、示範元極舞動作,其樂融融的慶祝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成立一週年。

在司儀黃周麗桃的主持下,元極舞聯誼會會長薛劍童當天特地把歷來最支持該會活動的僑領,也是該會老同學的陳毓琁、該會顧問張金泉、中華書法會會長林卓培、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等人邀來擔任嘉賓,一起切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派秘書黃翌弘送上的大蛋糕,和出席會員們同慶週年。

張金泉帶領眾人朗誦了他為這週年慶特地撰寫的一首賀詞後,該會副會長蘇瑞珍,還請全體學員起立,向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報以熱烈掌聲,感謝他為元極舞班提供場地等的許多特別照顧。

四年前開始在波士頓推廣元極舞,一年前和副會長蘇瑞珍等人一起成立元極舞聯誼會的薛劍童表示,元極舞源於古代金朝的元極學,曾被忽必烈封為「太一道」,後由舞蹈、武術、醫學及氣功等各方面大師一起研究,編撰出元極舞,讓演練此舞者,不論男女老少,都可感到穴道拍打,筋骨舒通,氣血流暢的活力感。

據元極舞班學員表示,由於薛劍童的努力推廣,目前他們在波士頓僑教中心、王安華埠青年會,以及昆士市金門超市,都可以參加元極舞班活動,應有至少上百名「同學」。

從元極舞一開班,就參加練習的余莉莉,昨日興致高昂的,一早就到會場,和「同學」們寒喧。還積極的向到場賀壽的非學員們宣傳練元極舞「真的很好」,讓她身體健朗的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已七十二歲了。自稱已五十八歲的李雪英,也看來僅四十許人。

嘉賓陳毓琁在致詞時也打趣道,在座的元極舞學員,有百分之八十都已是祖母級人馬,但元極舞練得有功,個個都顯得年輕有勁。他也說,元極舞學員常應邀在社團活動中表演,對增加地方上文化氣息也有貢獻。

昨日出現在會場的元極舞學員們,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女性,也的確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都是五、六十開外的老人家。萬紅叢中的幾點綠,則包括現年67歲的陳詩武,76歲的謝柏年,以及73歲的莫學文。他們或者是經由朋友介紹,或者是上波士頓僑教中心圖書館借看書時看到元極舞班上課,好奇探問,試學之後就喜歡上了這動作簡單的健身運動。

查詢元極舞活動,可洽波士頓僑教中心617-482-3292

圖片說明:

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會長薛劍童(前左一起)、經文處黃祕書、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葛家榮、陳毓琁、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與一眾元極舞聯誼會會員共慶週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