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0, 2006

中華僑立學校首次在昆士小學禮堂辦畢業禮


中華僑立學校十七日舉行的第四屆畢業典禮暨第六屆結業典禮,首度搬到昆士小學禮堂舉行,出席的學生、家長、老師及嘉賓人數之多,也打破歷年記錄,盛況空前的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創校校長梁惠瓊做校務報告時感性表示,畢業、結業典禮得以從漁村海鮮酒家搬到昆士小學禮堂舉行,意味著學校不斷成長。在學生、家長及僑社支持下,她相信中華僑立學校將會屹立不倒的長存於波士頓華埠。

梁惠瓊回想該校從2000年成立以來,經歷過的風波,感觸良多。但她只點到為止表示,她對學校得以茁壯,二年前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撥出校舍供該校租用,許多年輕老師加入教學陣容,家長支持的送子女入讀該校,心中充滿感激。

當天的儀式由陳綺玲及羅碧研擔任司儀。首先進行的是結業典禮中第一部份遊藝節目,從幼兒班到中班的學生們演奏電子琴、鋼琴、小提琴等。

校董會董事長鄺青峰、副董事長黃鷹立敦請校董、嘉賓上台後,才揭開畢業典禮序幕。

副董事長黃鷹立率先向2006年畢業同學道喜致賀,勉勵有加。董事長鄺青峰則以他為現年一歲的兒子取中文名字時,經朋友解說,才發現中文的奧妙,每一個字都可以有許多不同涵意。他還說,小學五年級就從香港遷來美國的他,幸好當年愛看武俠小說,保住了認讀中文能力,現在還能看懂中文報紙。他表示,該校2000年才成立,還年輕,如果有什麼處理不當的地方,希望家長們見諒,並能向學校提意見,以期學校有所因應、改變。他強調要感謝家長、董事會成員的人力、財力支援,校長、老師的投入心力、魄力,才讓學校得以成長、壯大。

當天的儀式還包括在校二年級同學曾棟宇已國語致歡迎詞,六年級畢業生蔡芷苓致答謝詞後,八名畢業同學送給學校紀念品。學校敦請校董們頒發畢業證書,以及黃、李、梁、余四大姓氏公所,以及華裔退伍居人會捐贈的獎學金。

在報告校務時,梁惠瓊指出,目前該校有學生450460人之間,老師廿名,助教七人,還有數不清的義工。六月廿二日起,該校將放暑假。今年由於情況特殊,該校將不辦暑期班,七、八月休假,九月一日起,該校才再恢復正常辦公時間,並開始受理九月七日起陸續開課的新班報名。該校現共開有十四班中文班,以及鋼琴、舞蹈、電子琴等才藝班,還另有英數進修班,成人國語班等。查詢該校詳情可洽617-728-0089,或上網www.cwane.org

圖片說明:

中華僑立學校董事長鄺青鋒(右一)、校長梁惠瓊(右二)、副董事長黃鷹立(左一)等頒發證書及獎牌給八名畢業學生及代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