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6, 2006

非州裔美人戴維派區克競選麻州州長 民主黨支持

在民主黨有意競爭麻州州長席位的三名候選人中,政治新人戴維派區克(Deval L. Patrick)上週六在麻州民主黨大會以黑馬之姿,贏得58%的黨代表支持,支持率遠遠超越其他兩名同黨政界老手,湯姆萊利(Thomas F. Reilly)及克里斯加布里耶(Chris Gabrieli)

麻州民主黨黨代表大會的這一投票結果,使得戴維派區克成為麻州首名由大黨支持,競選州長席位的非州裔美人,也使得九月十九日的民主黨初選,將是一場競爭非常激烈的選戰。

經過一天的咬手指式緊張,風險投資家加布里耶驚險擠過15%黨代表支持門檻,得以在九月十九日的民主黨初選中列入候選名單。現任麻州總檢察官的湯姆萊利則獲得27%的黨代表支持。

派區克在4,569名出席黨代表中,贏得58%的支持率。在接受民主黨的背書支持時他表示,他原本沒沒無聞,但卻在黨代表大會中贏得決定性的勝利,讓他感到激動、興奮。他說,沒有什麼比作為一名局外人的競選者,更教人感到有競爭威脅的壓力,但那不會嚇住他,因為他相信麻州現在須要的就是他所倡議的一份新希望,一個和以往不同的政治環境。

在他十分鐘的發言時間內,派區克向出席黨代表們講述他自己當年十四歲,來自芝加哥南邊小鎮,在慌恐中到麻州接受精英教育,並一路走向成功的過程,還讓座中有些聽眾啜泣起來。布洛克市民主黨委員會主席,三十二歲的律師兼財務計劃員布來恩佛雷(Brian Foley)也說,這是他參加過的活動中,最有啟發性的一次。

在副州長的競選中,屋斯特(Worcester)市市長提姆西穆瑞(Timothy Murray)贏得麻州民主黨黨代表大會的支持。另外兩名參選人,來自鱈魚角,曾創辦婦女企業家中心的安卓亞西伯(Andrea Silbert),以及曾任布魯克蘭鎮鎮代表的黛伯拉高伯格(Deborah Goldberg)都在九月份的民主黨初選名單上,贏得一席之位。

爭取第四度連任的麻州現任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F. Galvin),輕易贏得民主黨背書支持,有71%的黨代表投票給他。挑戰者,選舉權律師約翰伯尼費(John Bonifaz)則獲得29%的支持。

為參選州長,在過去兩個月內,自掏腰包二百六十萬元,打了不少大型電視廣告的州長競選者加布里耶說,這是一場「忠誠度」戰爭。不但在黨代表大會會場,還在密室之內,都進行著劇烈的拉票戰。在一些政治領袖控制的票源中,加布里耶在最後一分鐘爭取到一些票,包括昆西市市長都幫了他一把。但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則堅定支持湯姆萊利。加布里耶的助理強調,他們沒有和任何人私下協議,特別是沒有和湯姆萊利陣營的人協議。當天,似乎加布里耶最能吸引到那些抵達黨代表大會前,還沒決定要支持誰的黨代表。

派區克所吸引到的支持者則十分廣泛,有來自全州各地的自由派人士,也有同性戀團體、環保份子等。他也獲得麻州議會成員的支持,包括麻州牛頓市眾議員巴尼法蘭克(Barney Frank),屋斯特的詹姆斯麥高文(James P. McGovern),安赫斯特(Amherst)的約翰歐佛(John Olver),尚莫維爾的麥可卡布阿諾(Michael E. Capuano)等人。

湯姆萊利的最主要支持者則為波士頓市長馬連奧、麻州參議院議長羅伯崔瓦利尼(Robert E. Travaglini),以及許多麻州參議員、眾議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