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6, 2006

麻州、波士頓 將收集亞裔病患資料數據

麻州政府及波士頓市政府為因應健保(health care)的不均等(disparities),刻正提議訂定法令,要求醫院收集病患的血統、族裔,以及教育程度等詳細資料。

波士頓公共衛生局預定下個月通過法令,要求市內提供急診的十所醫院,收集這樣的資料,並打算最終要求市內的所有醫院及社區醫療中心都這麼做。麻州的健保財務及政策部已提議訂定類似的規定,要求麻州所有醫院從十月一日起,收集族裔資料,並將於六月十三日舉辦一場公聽會。

市府的規定將要求波士頓醫院問病人,他們的種族,以及在包括海地、韓國、墨西哥等24種不同族裔族群中,他們是否屬於任何一種,他們喜歡用那一種語言來討論醫療問題,他們最高曾接受什麼程度的教育。回不回答這些問題,由病患自由選擇。

市府提議的這一規定將要求醫院每季申報收集到的資料,並利用這些資料來辨識出治療上的不平等,進而據以改變。波士頓市公共衛生局行政主任約翰歐爾白(John Auerbach)表示,目前全美還沒有任何城市要求醫院收集病患族裔等這樣的詳細資料。

健保官員表示,這類資料收集得很不一致,使得分析健保不平等變得複雜,也使得針對某些人口量身訂造健保計劃變得更為困難。

大部份的醫院已要求病人把他們自己分類成白人、黑人、西班牙人、亞裔,美國土著,或其他類等。但如果有更特定的細節,這些資料將在族裔間造成很大的不同。

例如,根據麻州公共衛生部2003年的一份報告,在麻州之內,72%的亞裔女性獲有充份的產前護理。但當研究員根據族裔族群來收集資料時,卻發現80%的懷孕日裔婦女獲得足夠的產前護理,但柬埔寨婦女則僅有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