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1, 2005

巡邏義工當警察 華埠治安有改善

大波士頓的天氣,這一、兩個星期來,時而乾燥炙熱如炎夏,時而風雨交加如冷秋,但華埠治安巡邏隊維護華埠安全的巡邏行動,執行至今已一個月又九天,天天風雨冷熱無阻。
他們為維護華埠安全所作的無私奉獻,不但日前在華埠治安委員會月例會上,獲得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的口頭公開讚揚,七日晚,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的記者也特地在晚上九點半左右,親自到必珠街上採訪,和當時還在巡守的陳廣漢、黃國威、光哥、何陳素貞、發叔、湯偉雄等人傾談。
三名剛從胡炳超少林洪家武館練武回來的麻州懲教署官員,經過必珠街前的永新燒臘,被認出是週日義助華埠巡邏的好漢,波士頓前鋒報記者也馬上把他們攔了下來,大問一番他們是怎麼會參與巡邏華埠的。
向波士頓前鋒報記者講述華埠治安巡邏源起時,陳廣漢透露,曾經有拖兒帶女的婦人,在路上把穿著藍背心的巡邏義工攔下,向他們道謝。前倆日也也一名住在必珠街上的「老外」,告訴他們,他在必珠街上住了兩年,治安從來沒有像這個月以來的那麼好過。陳廣漢說,巡邏義工們奉獻私人時間為維護華埠治安盡力時,並沒有要求回報,但華埠民眾的一聲謝,卻讓他們覺得心裏好溫暖。
陳廣漢也笑說,不少民眾索性把巡邏義工當警察,或者是華埠資訊站,不但有很多人問路、問那家餐館的菜好吃,還有人來問某些地方可不可以停車。
華埠安全小組召集人黃國威表示,華埠商家及民眾對治安巡邏的支持,是義工們能堅持下去的一大原因。他透露,海皇醉瓊樓七日那天,自動自發的表示要捐三千元。而如果他們能獲得足夠捐款,他們將考慮延長聘用休班警員的時間,以期在大部份巡邏義工都得上班的白天時間,也能有專責巡邏華埠的可靠人手,進一步加強華埠的安全。
日前,華埠治安巡邏隊又增加了兩輛巡邏自行車,添購了自行車安全帽,以加快義工巡邏華埠的速度,好在同一時段內多巡幾次華埠各街道,同時保障騎車者的安全。
九日晚,則有十幾人參與了巡邏,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陳毓禮、黃國威、陳廣漢、陳家驊、雷國輝、關麗莎、單鳳琴、Ken哥等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