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07, 2005

波城華埠展現亞洲風情

波士頓華埠主街為帶動人潮進華埠,四日在華埠牌樓前舉辦第二屆「亞洲風情」節。被陰雨偶晴天氣悶壞了的波士頓人,趁著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興高采烈的川梭街頭,逛攤位、看表演,和久未見面的新知舊雨打招呼,好不熱鬧。
包括慈濟功德會、千佛寺、佛光山三佛中心等三個宗教團體在內,共有三十多個各式各樣的攤位,一早十點多就在尼倫街與必珠街之間的乞臣街,和從華埠牌樓直至好事福街之前的必珠街段架設了起來。
逛街的人們在表演還沒開始前,盡興的在美洲銀行攤位前排隊拿免費汽球,在波士頓慈濟功德會攤位前買手工做的紙摺蓮花,茶葉蛋,由台灣空運過來,師父自製的薏仁粉等等物品,流連參觀劉小雲攤位的藝品、服飾,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工藝品、植物、盆栽等等。見聞旅行社的幸運輪抽獎,廣教學校創業班由老師雷展灝、吳素儀坐鎮的攤位,也都吸引人潮駐足。
華埠主街新任董事長余俊明及董事阮鴻燦當天擔任司儀,在華埠青年會(YMCA)的進行曲樂隊三個年齡組分別表演後,以中英文介紹了當天在場的華埠主街董事,包括即將卸任的董事長余麗瑛、陳毓禮、李洪文、黃國威等人,以及華埠主街計劃經理何陳素貞。
接著的表演包括胡炳超少林洪家武術學院的舞獅和功夫特技表演,溫陳美月、麥珍妮等人穿著一式閃亮黑禮服、紅領結上場的廣東音藝研究社的粵曲演唱,以及采風舞集的民族舞蹈,中華廣教學校的揚琴演奏和民族舞蹈,薛劍童帶隊的元極舞及功夫扇表演,波士頓拉丁高中學生朱丹丹演唱,新節奏樂隊演奏和演唱中西歌曲等等,一直進行到下午五點左右。
何陳素貞表示,華埠主街舉辦這一活動,旨在吸引人進華埠消費,促進華埠繁榮與安全。規模比「亞洲風情」大很多的華埠中秋節活動,今年預定在八月七日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