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31, 2005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黨員大會 激辯支持連戰續任與否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廿八日早上舉行黨員大會,頒發當選證書給七名委員,十一名評議委員,一名顧問,歡迎八名黨員歸隊,並在熱烈討論臨時動議後,決議支持連戰續任黨主席者自行寫信寄回黨中央。

波 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鄭月華報告道,國民黨黨主席連戰在四月廿六日應中國大陸領導人邀請,赴大陸做了八天七夜的「和平之旅」,在五月二日以五點促進共識,圓 滿達成任務返台。她表示,國民黨堅持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兩岸復談基調,而她們的「一中」,就是指中華民國。希望執政黨能為中華民國前途著想,及時 展開溝通、和談,為台灣人民帶來安全、繁榮。

關於國民黨即將辦理的黨主席改選,鄭月華報告道,黨中央已定七月十六日投票,目前有王、馬兩名副主席參選,「一時刀光劍影,殺氣衝天」,但波士頓分部已接獲美國總支部及美東支部指示,不可以成立「支持某人的後援會」,由黨員自由圈選合適人選。

鄭月華也解釋道,國民黨的海外分部是執行單位,無上級指示,不得隨意主辦活動,因此波士頓分部沒有舉辦「反對日本暴行及出任聯合國常務理事」活動。她希望黨員們能瞭解波士頓分部為何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應 邀致詞的僑教中心主席歐宏偉除代表出差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告假外,和出席者分享了他個人在波士頓辦理僑務三年多的心得。他表示,內憂 外患造成的處境艱難,在這幾年尤甚,特別是國內、海外都缺乏社會向上力,政治影響所及,連交朋友都先看顏色是藍、綠、橘、紅,但他相信無論海峽的那一岸, 人們對於自由、和平這些基本價值的看法是一致的。

委員范紀琛也在會上提醒黨員,海外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