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4, 2005

社區教育中心興建公聽會

波士頓重建局十二日晚在聖占士教堂為預定在泰勒街八十七號興蓋的社區教育中心舉辦公聽會,並宣佈社區人士若有任何意見,可在六月一日前送交波士頓重建局。

這社區教育中心一旦蓋成,將是廣教學校與華美福利會的新家,預計樓高七層,一、二、三樓共百分之四十三的面積,由廣教學要擁有,地下一樓及四、五、六樓,共百分之五十七的面積,由華美福利會擁有。

波士頓重建局助理住宅主任瑪麗亞法瑞亞(Maria Faria)表示,泰勒街八十七號座落於住宅區,廣教及華美要蓋的社區服務大樓屬於非住宅用途,而且預定的樓宇高度及建築面積,都略超出該一住宅區的原本規定,依照市政府區段法規(zoning code)第八十條(Article 80),他們舉辦了這一小型發展項目評審(small project review)公聽會。

瑪麗亞表示,這一發展計劃取得區域法第八十條的許可後,還須申請豁免區域用途限制,取得施工許可等等程序。

照社區教育中心建築師鄭繼良十二日晚在會中以他們呈交給波士頓重建局的小型發展項目評審申請書為藍本,向出席者說明,依照廣教與華美的需要,他們計劃在六千九百四十二平方呎的這塊土地面積上,蓋六十九呎,七層高大樓,

並取得大樓前的四個停車位,在上班時間內,供車輛暫時停洎,讓家長、學生等上下車用。

目前,他們正在爭取土地與建地面積比(FAR)可由住宅區原本規定的四,提高為六,並正在和波士頓交通局及其他相關機構協商,以取得大樓前方四個路邊停車位的使用權。

會中,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暨華埠居民余淑勤表示,華埠居民原有的停車位已然不多,社區教育中心要拿走四個停車位,將對居民造成不便,社區教育中心大樓在施工期間的佔用街道,機器噪音等,也將影響鄰近居民的生活。

十二日晚,出席的約廿人,幾乎全是波士頓重建局,以及廣教學校與華美福利會的董事長、校長、行政主任、老師等相關人士。根據社區教育中心的申請書,蓋整棟大樓須經費一千一百萬元,廣教學校已募得二百一十萬元,華美福利會則募得六十六萬五千元。兩機構並聯手聘用了沙朗羅文鐸(Sharon Loewenthal)為發展顧問,總理兩機構之間,以及和市府等相關單位聯絡事宜。

重建局的瑪麗亞表示,民眾可到該局辦公室查閱社區教育中心提交的申請書,有任何意見,可在六月一日前郵寄到 Maria Faria, Assistant Director of Housing, BRA room 918, City Hall Square, Boston, MA 02201,或傳真至 617-742-7783,電子郵件 marai.faria.bra@ci.boston.ma.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