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6, 2005

伍胥山公所內 一婦女被搶

四日傍晚六點多,兩名黑人撞開位於泰勒街的伍胥山公所大門,持刀威嚇屋內一名婦女,搶走五百多元。

聞 訊從郊區家中趕到公所會址的伍胥山公所主席伍侃茲表示,當時公所內沒有其他人,這名伍氏宗親進屋後,在房間內看報紙,聽到屋外門響時,還以為是隔壁關門太 大聲,沒有理會,逕自顧著看報紙,突然就見到一名黑人衝過來把她的皮包搶走了。她一時著急追出房間,這名黑人回過頭,拿出刀指住她,嚇得她縮回房間,邊喊 「my bill, my card」。這名黑人轉身要走,她又再追出房間,重覆喊著「my bill, my card」,並看到門口有另一名黑人在旁。這名黑人稍後把錢包內的五百多元現金拿走後,把皮包及其內的錢包夾丟還給她。

事件發生後,她報了警,在伍胥山公所美東總理伍伯和等人陪同下,做了報警筆錄。聞訊趕到的伍侃茲則處理善後,立即找來木匠,把被撞爛的門鎖修好。

伍侃茲表示,這兩名搶匪竟然敢以把門撞開的方式,進屋行搶,華埠治安真的是要拉警報了。

波士頓警察局社區組昨(五)日發出一份簡短報案記錄,指出從五月一日至四日,華埠一帶共發生四宗案件。

五月一日晚上七點,警方到貝斯伊莎貝爾醫院為一名被刺傷男子做筆錄。該名酒醉男子自稱在華埠內的華盛頓街被刺傷。

五月三日晚七點十分,警方在尼倫街逮捕一名遭通緝的女子。

五月四日早上七點,一名住在天滿街的受害者報警,指有兩個人闖進她家搶劫。

五月四日五點四十五分,泰勒街的一名婦女透過翻譯告訴警員,一名黑人闖進廚房,拿走一些財物,然後逃逸。這名黑人還拿刀出來威脅她。警員注意到前門嚴重損毀。警方應訊抵達,並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