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6, 2005

陳仕維呼籲華埠居民、商家積極參加義務巡邏

紐英崙中華公所安全小組四日晚舉行第二次週三例會,除再次和警方溝通警力調度外,並將籌款五萬元,期能聘請警察專巡華埠至少三個月。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並呼籲華埠居民、商家積極參加義務巡邏工作。

廣教學校董事長雷國輝當場響應陳仕維的呼籲,同意自昨()日起的每週四晚上,一下班後就進華埠,加入義務巡邏工作。僑聲音樂社社長湯偉雄也當場響應,同意從當晚(四日)起的每週三晚上,加入巡邏工作。

四日晚,共有十八人出席了會議。波士頓警察局A-1區隊長柏納德歐羅基(Bernard P. O'Rourke)在會上做了警方人手調派方式,五月底監視錄影機將可裝妥等報告。他也同意,派一輛警車進華埠,每天停在不同街道上,增加華埠內的警察可見度,或能嚇阻匪徒在華埠犯案。

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在會上表示,為增加制服警察在華埠的能見度,公所動用已籌得的一萬五千元,從週二(三日)起聘僱了警察專門巡邏華埠。由於警察加班的費率為每小時三十三元以上,中華公所希望能籌得五萬元,以期能至少為期三個月的增加華埠警力。當晚與會眾人並一致推舉陳毓琁擔任籌款召集人。

陳 仕維及黃國威指出,人手不足是華埠自助巡邏所面對的最大挑戰。照他們把華埠分成兩個巡邏區,再加上數個瞭望點,每日守望相助四小時的策劃,每日約須十五名 義工。過去三、四日以來,雖陸續有新人加入,但人數遠不敷所需。他們急切需要華埠民眾、商家以實際行動支持維護華埠治安的行動。

當晚也參與了巡邏華埠行動的亞裔青少年服務行政主任梁素英表示,華埠民眾一般不願多事,但如果只是要求他們在各自居住的大樓廣場附近巡走,或能爭取到更多人加入華埠的守望相助行動。

當 晚出席會議者包括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代理英文書記廖繼玲,中華公所顧問陳毓琁及夫人,至德三德公所主席翁宇才,僑聲音樂社社長湯偉雄,華埠主街計劃主席 余麗瑛、經理何陳素貞,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鑑、司徒麗瑛,大同村聯誼會會長司徒慶羨、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廣教學校董事長雷國輝及夫人,亞裔青少年服務行政主任梁素英,中華公所議員李厚鵬,達芙大學社區關係主任芭芭拉魯貝等人。

眾 人開會完畢後,都參與了巡邏華埠的行動,分頭在華埠各街道走了一圈。巡邏結束後,部份巡邏者聚集在永新燒臘,和當晚巡邏及瞭望的陳廣漢、單鳳琴、陳家驊夫 人、蓉姑等人會合,討論訂購標誌維護華埠治安的背心,巡邏隊互相聯絡用的對講機,以及幫助瞭望隊能更清楚看到可疑人士面貌,可疑車輛車牌的望遠鏡等事宜。 陳家驊還向在座眾人簡單介紹了一招學自香港警察的自衛招式。

散會前,還有人提議發起華埠居民、商家「一人一日」運動,以推動華埠人士以自己的力量,來維護華埠治安。

黃國威表示,在中華公所(617-542-2574)及麗禮禮品店(617-426-7449)各擺有一份參加巡邏簽到表,希望華埠居民及商家,能積極認簽巡邏華埠的工作,幫助華埠以自力救濟方式,找回失去的安全。

據悉,波士頓前鋒報(Herald)知道華埠籌組了守望相助行動後,昨日特地進華埠和相關人士晤談、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