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5, 2005

華埠五月底前裝妥八架監視錄影機

波士頓警察局A-1區隊長柏納德歐羅基(Bernard P. O'Rourke)昨(四)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月例會中表示,警方預定於六月初增加兩名警員,五月底前裝妥八架監視錄影機,配合華埠自組的守望相助巡邏,應有助於改善華埠治安。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鑑昨日在會中向出席的三、四十名社團代表報告,華埠民眾及社團已開始為整頓華埠治安動員起來,除了上週三(四月廿七日)在紐英崙中華公所開會,當場募得七千元,本週一,數名社團代表與波士頓警察局守望相助小組晤談,熱心人士自發組隊巡邏外,週二晚六至十點,他們也以所募資金,聘得波士頓警察翁天生加班巡邏了四小時。

陳灼鑑指出,紐英崙中華公所安全小組與華埠治安委員會等機構合作,已定每週三晚上七點,在中華公所大樓召開治安會議,籲請社區內熱心人士出席,參加他們為維護華埠治安進行的各項活動。

華埠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在會上表示,守望相助活動的一大基礎是人力。他呼籲華埠內各機構、團體向華埠治安委員會提交至少三名可參加義務巡邏的人員名單。

波士頓警察局A-1區隊長柏納德歐羅基在會中報告道,四月份內,華埠整體犯罪率下降,但搶劫案和上月相同,有八宗。闖空門偷竊案陡增,從三月份的零宗,暴增為四月份的四宗。和去年一月至四月的同期相比,有關召妓的抱怨案,從六宗陡增至今年的三十宗。

柏 納德歐羅基表示,綜合他們所得資訊,搶案多半是搶手袋,受害者大都是亞裔婦女,發生時間集中在下午至傍晚,嫌犯疑似同兩個人。他另外提及一名受害者於四月 廿一日在華盛頓街麥當勞的廁所內,被人搶走金鍊。香滿園東主方偉明上週在他們拜訪時提及被搶的豐田牌轎車,則已於四月廿九日找回來了。

柏納德歐羅基表示,警方動用箱型車、摩托車、騎馬、徒步、放狗等高調實施了六週的「水螅(Hydra)」行動,已於上週末結束。但他們會保持便衣警察巡邏等活動。預計六月初,十三名新警員們實習結束後,他將至少派一人,在下午四點至十二點的這一班次,以單車巡邏華埠。

至於監視錄影機一事,柏納德歐羅基表示,承接安裝工程的公司訂明日和警察局相關單位晤面商談安裝細節,估計五月底、六約初會安裝妥當,投入運作。現已確定會安裝八架監視錄影機。

陳 灼鑑昨日在會上並呼籲華埠社區人士於五月七日(週六)早上八點半,在夏利臣街永豐銀行門口前集合,參加波士頓市市長馬連奧發起的全市大清掃運動。紐英崙醫 院醫務中心社區健康計劃副主任曾雪清則在會上提醒眾人,波士頓社區健康聯盟將於五月十六日早上八點至下午一點,在瑞吉路易斯中心(Reggie Lewis Center)舉辦社區健康論壇活動,查詢可洽617-423-4337分機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