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4, 2005

「陳培師傅創立美國華林派三十五週年」

三、四十名師傅,上千名觀眾,四月三十日晚在波士頓轉確顯(John Hancock)表演廳,熱列慶祝「陳培師傅創立美國華林派三十五週年」,為波士頓武術界帶出難得一見的熱絡氣勢。

陳培師傅是三十五年前落腳波士頓的。十年之後,他遷居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但由於他的弟子們在學有所成之後,開枝散葉,在麻州內陸續開設了共八家華林功夫派武館,也讓他在波士頓武術界的影響力卻迄今不衰。

四月三十日,掌管紐英崙華林功夫派總部,擔任位於愛丁保羅街華林功夫派武館首席師傅的Bob Rosen,特地為他籌辦了這麼一場三十五週年慶祝會。

包括紐約的北美洲國術聯合會元老伍偉康、西雅圖的美國傳統中國武術總會會長梁崇、聖荷西的中國第一劍俠陳道雲,都不遠千里趕來祝賀。

年 事已高,頭髮斑白,身裁纖瘦,但行動仍敏捷得一如年輕人的陳培師傅,當晚並沒有表演功夫,出場向觀眾抱拳答謝後,只在台前忙著頒發感謝獎牌給出席慶祝表演 會的各界大師,接受波士頓市議員占凱利,以及麻州州長代表頒給致意狀,在台後忙著和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徒弟們寒喧。部份拿到陳培師傅名片的人則驚嘆,陳培 師傅不但功夫了得,是「少林寺第三十三代傳人」,「國際華林派總教練」,「全美國華林武術館總監」,做生意也一樣行,武館之外,他還在佛羅里達州開了旅行 社、地產投資公司。

當晚的三十九項功夫表演活動全由Bob Rosen安排。除了本地大師如波士頓振順太極拳社朱國宏,太極武藝協會黃修忻之外,來自外地的廣東省蔡李佛拳會梁錦炫、全國孫式太極冠軍程愛萍、廣東武術隊員陳蕊、中國影視武星胡堅強等等人,表演了南拳、洪拳、蔡李佛拳、劍道、螳螂拳、陳式及楊式太極等等五花八門的武術。Bob Rosen自己則表演了鐵砂掌和利器不穿的針床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