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25, 2005

美東國術聯誼總會紐英崙總分會

美東國術聯誼總會紐英崙總分會廿三日晚在龍鳳酒樓以功夫匯演為主軸,以卡拉OK作配料,以翩翩舞影添氣氛的,和三百多名中西嘉賓,同賀乙酉雞年。

今 年的晚會,依然由三名會長朱振舜、陳不凡、余仕昂共同主持,接受舞獅獻瑞的祝賀,但獻演功夫部份,則換由會長朱振舜的兒子,也是該會主席的朱國宏;主席胡 清的兒子,也是該會總教練的胡衛正,分別以繼承人姿態上陣,率領振舜太極拳社,胡清白鶴氣功學院的子弟示範氣功、太極拳、劍,以及白鶴派的刀、劍、棍、戟 及內家拳的綿裏針等功夫,無聲的傳遞出,波士頓僑社已跨入又一個承先啟後階段的訊息。

尤 其是胡清白鶴氣功學院成員,一式黃綢衫,煞是醒目之餘,上場表演者幾乎全是年輕人。胡清年僅九歲的外孫雷嘉勁,和一名五歲的小朋友鄧世尊,也上場有模有樣 的打功夫。這一代比一代更年輕的習武者出現在人們眼前,更是教出席者在鼓掌鼓勵之餘,不免閃過一代新人準備接班的念頭。

當晚,還有訂今日(廿四日)正式成立的中國南派武術總館,組團到賀。在該館成員黃氏宗親會主席黃立輝的介紹下,該館創辦人駱瀚源、館長黃宇文也分別作示範、表演。黃立輝則還在他八歲的女兒黃嘉麗上台表演功夫時,親自演唱「男兒當自強」來配樂。

擔任晚會司儀的余仕昂,則在會上不忘支持自己人,促請有意學功夫、練身體的人,到設址大同村的胡清白鶴氣功學院,或是夏利臣街三十三號的振舜太極拳社報名上課。

紐 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等人致詞拜年外,美東國術聯誼總會還特地邀請了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 毓琁上台致詞。該會三名會長接著拿出一幅紅紙金字,陳不凡揮毫撰寫的「勤政愛民」橫聯,送給楊國棟處長,敦促他在波士頓任職期間,與僑社打成一片,為僑民 服務。余仕昂稍後更大聲表示,希望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表演之後,晚會在余積堯,有波士頓徐小鳳之稱的余潤冰等人演唱卡拉OK,林西河堂主席林德與副主席林海倫等人下池翩翩起舞,進行抽獎等活動後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