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30, 2005

中國南派武術總館開張

中國南派武術總館繼廿四日開張了位於新港道的北昆士市分館,昨(廿八)日又開張了設於尼倫街的波士頓市分館,為大波士頓武術界,又添一幟。

現年五十八歲的館長黃宇文表示,早年他在紐約開過武館,最近應大波士頓地區徒弟敦促,才出面總主持昆士市及波士頓市的兩間武館。

前 任洪門致公堂主席駱瀚源表示,他學習跆拳道、空手道多年,但總覺有所不足,特地回到中國大陸探訪不同名師,遇到黃宇文後,發覺他竟然從洪拳、佛家拳、蔡李 佛拳、五形拳,到楊式、陳式、吳式太極,八卦,氣功,樣樣皆通,從此每年回大陸幾趟的追隨黃師傅練功,其後更索性把黃老師請到波士頓,開館授徒。

黃宇文將在兩館開課。昆士市的武館,另將有陳偉光教授蔡李佛拳、洪拳,朱偉康教授洪拳,駱瀚源教授空手道。波士頓市的武館,另將有黃雅亭教授洪拳,曾柏劭教授太極,黃子安教授氣功。

根 據黃宇文師傅的介紹,他出生在台山石化山塘村,七歲起就在家學習祖傳的洪家拳術,十歲就側身教師之列,其後陸續師事不同門派名師,學得內外各家功夫,更兼 及武術與生理學、醫學、力學結合的理論。一九七六年,中國大陸恢復武術比賽後,他也歷次獲得省、市的武術比賽冠、亞、季軍,擔任過台山市武術會副主席。

黃宇文津津樂道的經歷之一,是古巴政府規定,獲得「黃宇文南派武術總館」四級以上證書者,才能當該國中國武術館教練。近十年來,古巴已開有一百多間「黃宇文南派武術館」了,連巴西、委內瑞拉、巴拿馬等地,都有分館。

黃 宇文強調,學習武術是要方法與理論兼顧,瞭解其原理,才能學得深入的。也因此,學功夫、武術,應該要內外兼修的,也要學習、瞭解人體經脈,穴道,氣血的運 行等。一旦掌握相關知識,並勤於練習,「四兩撥千斤」,或「隔空點穴」,完全是有可能的事。他大膽表示,坊間傳授的氣功與功夫,有百分之七、八十,是教的 不得其法,學生也才學得如銀樣蠟槍頭,徒具外表。

為了讓有心學武術者,瞭解練武的架式與理論須兼顧,黃宇文南派武術總館特地在波士頓市分館,舉辦免費功夫訓練坊,在四月二、三日,以及四月九、十日這兩個週末的早上九點至十一點,下午兩點至四點,分別舉辦長拳、太極拳、佛家拳的訓練課程。

查詢詳情,可洽617-451-9888,或 617-773-86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