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14, 2005

美國紐英崙潮州同鄉會

美國紐英崙潮州同鄉會十二日晚在潮州城大酒樓舉行春節聯歡晚會。二百多名潮州鄉親飲美酒、用佳餚、摸大彩的高歌同歡之餘,不忘做好事,送春節紅包給中華廣教學校、中華耆英會及中華頤養院之外,還慷慨捐出共四千元,賑濟南亞海嘯災民。

聯歡晚會由潮州同鄉會的首任會長楊克敬以潮州話、廣東話雙聲帶開場,既讓潮州同鄉聆聽鄉音,備感親切,也照顧到平日慣用廣東話,來捧場祝賀的波士頓華埠僑團代表。他還特地謝謝欖城安良工商會「三劍客」,基於廿多年友誼,冒雪從羅德島州趕來的熱情。

潮州同鄉會現任會長江文雄接著致詞時,再向出席者送上國語祝賀,展現出潮州人多半具有語言天份的特色。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一一致詞,向潮州鄉親拜年後,欖城安良工商會會長胡英僚也應邀上台,作了他在華埠僑團春宴中首次的上台致詞。

晚會的文娛表演,由卡拉OK撐 場。本地「潮州歌王」,潮州同鄉會副會長陳忠超獻唱多曲韻味十足的潮州歌外,當晚的晚會主持楊克敬也經點名上台高歌。已在波士頓春宴中演唱經驗十足的僑教 中心主任歐宏偉,更是逃不過被點唱的命運,一曲「上海灘」,經楊克敬打趣為「士別三年,揉耳重聽」,指他的廣東話大有進步。

當晚會場中,有一整列,好幾桌的出席者,猶如卡拉OK演唱的啦啦隊,在張麗萍、陳少強等人獻唱廣東歌、國語歌時,不但熱烈鼓掌,還每曲一畢,立即高舉雙手,猛轉手中的紅餐巾,讓現場氣氛熱鬧十分。

楊 克敬在會上報告道,該會成員親自或郵遞送到的南亞海嘯賑災捐款,在當晚之前,共收到一千三百多元,十二日晚在春節聯歡晚會現場,再由楊克敬夫人沿桌募收善 款共一千三百多元後,該會會長江文雄,楊克敬本人以及已從八八超市退休的「四哥」陳國忠,三人聯袂加碼,把捐款湊到四千元,將在晚會結束後開具支票,寄交 給紅十字會。

晚會在該會副會長陳忠超、鄭克光、李喜明,中文書記劉景明等人主持抽獎活動後結束。獎品包括兩個大電視,一個大型旅行箱等。

沒有留言: